主任会议新闻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三次主任会议

时间:2011-04-20 04: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三次主任会议2.JPG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三次主任会议3.JPG

  昨天,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三次主任会议,讨论《无锡市土地登记条例(草案)》、《无锡市蔬菜基地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听取和讨论《无锡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执法检查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解清,副主任杨惠菊、王金大、许卫国、曹锡荣,秘书长周培基出席会议。
  制定土地登记条例是落实物权法、土地管理法的需要,也是顺应我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必然要求。周解清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有关上位法精神,注重与《无锡市房屋登记条例》的衔接和配套,通过管理和规范土地登记行为,切实保护土地权利人的合法权益,规范土地使用权市场,做到既促进经济发展,又保障市场秩序的公开、公平、公正,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和社会管理创新提供法制保障。
  加强蔬菜基地的建设管理是今年市人代会上提出的重要建议,是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周解清指出,修订好现有的蔬菜基地管理条例,要注重分析研判当前蔬菜供应、土地利用现状,坚持在全市域范围内统筹安排蔬菜基地和资金投入;要加强蔬菜基地保护规划,明确蔬菜基地保护管理主体,创新蔬菜生产经营组织形式,切实通过条例的修改完善,稳定全市蔬菜生产和供应,确保居民需求。周解清充分肯定了《无锡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实施两年来在提升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压降事故发生率上取得的成效。他要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负起责任,强化安全管理,做好预防工作;要加大条例的宣传贯彻力度和执法力度,健全责任体系和考核体系,推动工作落实;要完善监管机制,创新监管手段,突出重点,加强整改,不断提高建设工程安全管理水平,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连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