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人大持续监督管道煤气开工

时间:2011-05-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当市人大代表杨晋超再次向崇安区广益街道问起有关安置房小区通管道煤气的问题时,得到了正在实施中的好消息。
    多年前建设的一批安置房小区未通管道煤气的问题,在连续两年的“市、区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见面周”活动中,广益街道的选民代表反映强烈,引起了市、区人大代表的高度关注。去年6月见面周活动时,市、区人大代表详细了解选民代表建议意见的办理情况,要求街道抓紧推进“安置房小区未通管道煤气”等相关问题的协调解决;今年初市人代会期间杨晋超等代表将之作为代表建议意见进行了提交,并多次致电街道了解进展情况。
    广益街道人大工委将这一问题作为跟踪督办的重要项目。首先对有关社区进行了调研,了解到2002年至2003年期间街道建设的安置房小区,由于当时的历史条件,未能通管道煤气,共涉及4个安置房小区800余户居民;有关社区曾征求过居民意见,大多要求实施,并愿意承担个人的管道煤气相关费用;主要问题是小区需要重新铺设煤气管道,受到了规划和建设资金的制约。为此,街道人大工委向街道党工委进行了专题汇报,督促街道办事处向居民群众作出“在有限的财力中挤出资金,在三年内予以解决”的承诺。
    广益街道办事处积极争取市、区相关部门支持,扎实推进前期工作,特别是资金安排得到了落实,目前工程建设已经启动。            (姜智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