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幸福来敲门———“幸福惠山”建设调研活动火热进行中

时间:2011-06-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惠山区人大常委会全面启动“幸福惠山”建设调研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根据课题分工,分成6个调研组,围绕19个专题,在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带领下,开展了一系列调研活动,主要呈现以下几大特点:
    一是调研范围广。区人大常委会6个调研组分别走访了“一府两院”及其职能部门和各镇、街道,召开了跨部门、多层次座谈会,深入社区和村听取普通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目前,共召开各类座谈会42次,集中问卷调查15次,走访30多个部门,开展配合调研活动的工作视察3次。
    二是调研方法实。调研过程中,区人大常委会各个调研组分别通过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实地察看、走访、查阅台账资料等多种形式,对分工的专题进行调研,了解实际情况,倾听民众诉求。对调研中反映的焦点热点问题,集中力量进行调查,作深入探究。同时,组织代表积极参与调研活动,将调研课题列为区人大各代表小组三、四月份主要活动内容,发动各代表小组广泛开展调研、视察、走访等活动,并在区镇人大代表中开展为“幸福惠山”建设建言献策活动,充分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
    三是调研内容真。掌握真实情况,提出可操作性强的对策建议是这次调研的主要目的。因此,在调研过程中,各个调研组无论是座谈、走访还是问卷调查,都要求听真话、看实情、收集真实感想,发现存在问题,获得提升全区人民幸福感的对策和建议,在与被调研人员的真情互动中,掌握最真实可靠的第一手资料。  (陈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