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总第197期

北塘区“五条建议”再推拆迁安置工作等5则

北塘区“五条建议”再推拆迁安置工作等5则

时间:2011-07-18 15:0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在连续两年跟踪监督政府拆迁工作的基础上,近日,北塘区人大常委会再次听取区政府关于拆迁安置工作情况的汇报。区人大常委会对政府相关工作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五条建议”:一要突出重点,统筹规划好拆迁项目,增强拆迁项目实施的科学性、计划性。二要加强对拆迁政策的研究分析,进一步科学制定全区拆迁政策,确保相关政策能够统一、规范、公平、公开、公正地实施。三要进一步加大安置房建设的力度,通过优化组织、加强管理、探索和创新安置房建设新模式,切实加快安置房建设步伐,努力使被拆户能够真正享受拆迁“零过渡”。四要进一步注重提高拆迁从业人员素质,把好“入口关、管理关和督查关”,确保阳光操作、规范操作的真正落实。五要加强对即将出台的房屋征收条例的超前研究,吃透相关精神,确保新老条例转换过程中的平稳过渡,同时要超前做好新拆地块安置房源的匹配协调工作,为拆迁工作顺利推进创造条件。
(季笑琴)

滨湖区:
关注新医改政策落实情况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卫生服务质量,保障城乡居民公平享有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近日,滨湖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和人大代表,对新医改的实施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采取听取汇报、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深入了解区、镇、村(社区)医疗机构建设及运营情况。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调研组针对当前存在的社区医疗人才匮乏、村(社区)医疗机构建设滞后、城区医疗卫生资源不平衡等问题,提出如下建议:不断提高装备水平,充实基本药物品种;完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运行和补偿机制;全力推进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规范化建设;建立科学的社区卫生绩效激励机制。
(王娟)

山北街道:
举办人大代表述职报告会
12月10日下午,北塘区山北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内举办了一场区人大代表述职报告会,9名区人大代表向36名选民代表汇报了当选人大代表三年以来的履职情况,14名区人大代表进行书面述职。
23名代表述职结束后,当场接受了选民的投票测评,均以高票通过。通过代表的述职报告、接受选民的提问以及对代表的测评,使选民对人大代表履职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拉近了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距离,增强了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选民代表们表示,街道人大工委开展的此次代表述职活动,使选民对人大代表更加信赖了,也希望以后能多举行类似的活动,使人大代表与选民更加面对面、心贴心地进行交流,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的威望,提升人大工作的水平。
(山北街道人大工委)

洛社镇:
视察“幸福洛社”工程建设工作
近日,惠山区洛社镇人大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视察了洛社高中体育馆、惠山区人民医院、石塘湾中心小学等“幸福洛社”工程建设工作,代表们对政府实事工程的顺利推进发出了由衷的赞叹,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
在区人民医院,人大代表对工地安全建设情况进行了重点了解,要求政府建设部门要狠抓工地建设安全,把安全生产贯穿到工程建设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确保工程按照时序进度高质量如期完成,把这项洛社群众高度关注的政府实事工程办成百姓满意工程。在东方红大桥建设现场,人大代表们对大桥延伸道路规划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并准备通过人代会向上反映,尽力使大桥建设更好地融入洛社镇城镇建设,方便洛社百姓出行。
( 洛社镇人大)

锡山区:
积极助力创新型经济发展
11月22日,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听取该区科技局创新型经济发展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建议要结合“十二五”规划,把科技创新工作放在政府工作的突出位置。一是要进一步深化科技创新对于经济转型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意义,增强认识,加大对科技创新典型示范的宣传力度,让科技第一生产力的理念深入人心,在全区范围内形成浓厚的创新氛围。二是要进一步深化政策措施,把现有的政策完善好、措施落实好,把宝贵的财政资金真正用到科技创新上来。三是要健全考核机制,完善管理制度,把科技破题的能力进一步转化成创新发展的能力,转化成看得见的经济发展成果,大力推动锡山区建设成为创新型经济城区。
(马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