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总第197期

老新村 新面貌——惠山区人大常委会监督推进老新村整治

老新村 新面貌——惠山区人大常委会监督推进老新村整治

时间:2011-07-18 15:0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老新村整治是今年惠山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为确保这项实事工程的完成,6月24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题听取了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汇报,对老新村整治工作提出了提高标准、加快推进的指导意见。11月3日,区人大常委会又组织了对区老新村整治工作的视察活动,实地察看了玉祁街道新祁新村、洛社镇先中新村、钱桥街道钱桥新村整治情况,听取了区政府关于老新村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
  惠山区的老新村整治工作自2008年启动以来,区政府高度重视,根据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规划,统一思想认识,积极宣传引导,坚持科学设计,狠抓工程质量,保障资金投入,深入扎实推进,保证了整治目标任务的完成。至10月底,全区合计完成了13个老新村的整治改造任务,投入资金约3964万元,建筑面积39.1万平方米,受益居民12133人,惠及4416户。
  整治后面貌一新的新祁新村、先中新村、钱桥新村给视察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粉刷一新的居民楼、平整宽阔的柏油路、精致美观的绿化、崭新的健身器材,都让视察人员赞叹不已。尤其可喜的是,多年来困扰老新村居民群众的屋面漏水、山墙渗水、停车难、市政设施差、违章建筑多、活动场所和安防设施缺乏等问题,在老新村外观焕然一新的同时得到了有效解决。有些乡镇、街道在整治过程中,还积极提高标准,给老新村接通了天然气管道。老新村旧貌换新颜,人居环境得到了较大改善,受到了群众称赞拥护。在老新村改造开工、施工队进场之时,洛社镇新苑一村的居民曾放鞭炮以示感激之情;视察中,钱桥街道新民新村居民拉着视察人员的手感谢政府为民办实事。
 针对视察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政府所做的工作,同时建议:要将老新村改造与城市建设整体规划相结合,继续排查需要整治的小区,延伸整治成果;要提高老新村改造水平,严格改造工程质量监管,合理设置配套设施,经常性进行“回头看”,加强考核验收;要将老新村改造资金列入财政固定支出,保证资金到位;要完善老新村长效管理机制,建立业主委员会和物业公司管理的新模式,提高老新村管理水平,将这项实事工程办实办好。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