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总第198期

电力系统自动化专家

电力系统自动化专家

时间:2011-07-18 16: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电力系统自动化专家
—— 薛禹胜

薛禹胜,1941年2月出生,江苏无锡人,中国工程院院士,稳定性理论及电力系统自动化专家。1963年,山东工学院毕业。 1981年,获电力科学院硕士学位。 1987年,获比利时列日大学博士学位。 199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2003年,当选为十届全国人大代表。现任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国矿业大学电力工程学院兼职博士生导师。
薛禹胜开创了非自治系统运动稳定性的量化理论和电力系统暂态稳定的定量算法,发现了多种新的动态行为并揭示其本质。开发成功该领域国际上至今惟一的商品软件,并广泛应用于国内外,包括美、加、英、爱尔兰、墨西哥、韩国等的电力企业、大学和咨询公司,是国际上电力系统在线暂态安全分析的首例,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发表著作3本,国际论文95篇,国内论文155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