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总第199期

为了那份责任——记锡山区人大代表俞晓伟

为了那份责任——记锡山区人大代表俞晓伟

时间:2011-07-18 16: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当今社会是一个人才辈出的时代,在竞争十分激烈的流通行业,更是藏龙卧虎,人才济济。锡山区人大代表、锡山第二燃化有限公司董事长俞晓伟就是其中之一。他今年虽然只有38岁,但已闯荡商海十几年,如今他领导的公司虽只有50余人,却为无锡地区的经济发展作出了越来越大的贡献。2010年,该公司及其附营企业的销售总收入可达20亿元,比上年增长 77 %,上交税金6000多万元。
  2007年11月,俞晓伟当选为锡山区第二届人大代表。当了代表,他不管工作多忙,都积极参加人大的各项活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用自己的言行,塑造了“人民代表为人民”的良好形象,尽到了代表应尽的那份责任。
在2010年锡山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的“为经济转型发展献计献策”活动中,他认真调研和思考,提出了“进一步实施人才战略,加强流通、服务业发展”等建议。在区人代会上,他和其他代表一起提出了关于搞好荡口古镇保护的建议等建议。这项工作现已引起当地政府的重视,古镇保护工作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效。
  人大代表要有社会责任感,俞晓伟就是一个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代表。他平时生活节俭,不肯乱花钱,就是出差在外,也精打细算,但他乐于做好事,回报社会。看到甘露地区的有些路、桥年久失修,主动出资进行修复。每年教师节,总要给甘露学校送去一笔慰问金,坚持十多年从不间断。甘露学校百年校庆,向学校捐款20万元,后来又赠送学校一辆十几万元的新轿车。2008年,向区慈善基金会认捐200万元。
  心手相连,大爱无疆。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他积极响应市、区人大常委会的号召,拿出3万元,支援汉旺中心幼儿园建设。2007年,他在清华大学研修班进修期间,向新疆一所希望学校捐款1万元。他在日记中写道:“无锡新疆一线牵,千里助学结善缘。构建和谐靠大家,予人玫瑰手留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