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总第200期

在全市人大系统庆祝建党90周年歌咏汇演时的讲话

周 解 清

时间:2011-09-18 14:0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全市人大系统庆祝建党90周年“颂歌献给党”歌咏汇演,庆祝党的生日,缅怀党的历史,歌颂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我首先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向全市人大系统的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协办本次歌咏汇演的各市(县)区人大常委会、新区人大工委,以及市广电集团、市城发集团和山禾合唱团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90年光辉历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一个又一个新胜利。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结合实际、奋发图强,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进入新世纪,我们党又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将我国推进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实现现代化的新阶段。从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到科学发展观,闪耀着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的智慧光芒,诠释着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的思想基础,勃发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和平崛起的强大生机。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30多年来,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在历届中共无锡市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伟大旗帜,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为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和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实施,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当前,无锡正处于向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迈进的重要阶段,经济社会正处于转型的关键时期。我们隆重庆祝建党90周年,就是要铭记党的宗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把党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人大系统的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进一步强化党的意识,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进一步强化进取意识,注重学习,创新实践,着力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水平;要进一步强化为民意识,深入基层,服务代表,为广大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要进一步强化廉洁意识,勤政廉政,自觉维护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良好形象。要进一步加强各级人大机关党的建设,更好地服务全市中心大局,为加快无锡的转型发展,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祝本次歌咏汇演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