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总第202期

代表说“不”的功效

代表说“不”的功效

时间:2011-11-18 14:0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范道停车场开工啦!”人们欢欣鼓舞、奔走相告。6月下旬,宜兴市高塍镇范道停车场在镇人大代表的积极建议和党委政府领导的重视、关心下终于如期开工建设了。
  范道停车场建设是个老大难问题,近年来,代表们在多次人代会上都提出相关建议。但由于种种原因,比如选址、征地、审批等因素,未能如愿以偿及时建设。代表们心急如焚,看看远东大道范道段两旁拥挤停放的车辆就可知停车场非建不可了。几乎24小时都有各种货车停在道路两侧,从远东厂门口延伸至小学,特别是上学、放学时候更挤、更乱。学生、家长、老师、社会怨声一片。为了这事,代表们不知接待过多少个群众的来访、不知实地视察过道路多少回合。
  今年1月人代会上,6名代表又联名提出了关于建设范道停车场的建议。第一次答复,是镇建管所领导上门的。答复时说,因有一企业急需用地,原定停车场征用的土地,移用于它,停车场重新选择地址。代表们一听,心急了,生气了,拒绝任何解释和说明,直截了当说出了“不”字,在答复回执上签上了不满意。镇有关领导对代表说“不”的建议高度重视,经过反复研究,决定倾听代表心声,尊重民意,争取条件建设停车场。于是,镇领导及规划、建管、土管等部门都行动起来了。经过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人们欣喜地迎来了范道停车场开工的那一天。第二次答复,6名代表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毫不犹豫地写上了两个沉甸甸的大字:满意。人们都讲,范道停车场的开工建设是代表说“不”的功效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