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总第203期

尽职尽责 乐于奉献----记丁蜀镇人大代表孙炳华

尽职尽责 乐于奉献----记丁蜀镇人大代表孙炳华

时间:2012-01-18 14: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尽职尽责 乐于奉献
记丁蜀镇人大代表孙炳华
■ 文 / 潘洪顺
无锡市劳动模范、宜兴市电子器件厂厂长孙炳华,在担任10多年市人大代表职务期间,艰辛创业,依法履职,在经济和社会事业建设中,谱写了为国为民勇挑重担、乐于奉献的新篇章。

勇挑重担 扭企转亏为盈

早在八十年代,在和桥镇工业公司担任经理的孙炳华,调任一个亏损企业纺织厂长后,历经多年艰辛努力,使该企业扭亏转盈,组织上发现他敬业爱岗、工作务实、是一个搞企业的人才,于1998年又调他到严重亏损的国企——宜兴电子器件厂任厂长,他毫不犹豫接过了当时亏损4100万、1080名职工安置就业、100多名退休干部职工工资发放的重担,面对企业债务重、国企改制压力大、人心焕散、士气低落的局面,他及时疏理情况,研究对策,会同干部职工同甘共苦,跑项目、筹资金、借外力。带领职工经十多年的艰苦奋斗,促使企业从当时的年销售700万元至上升到去年的8000多万元,上缴国税从20万元增至550万元,企业职工收入也大幅度递增,现不但还清债务,还结余千万元企业发展资金。
他办企业非常讲求诚信和科技创新。自接手电子器件厂后,成功完成近100个研发项目,其中,12个项目填补了国内空白,不仅为国家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军工产品任务,而且为国家军事尖端研究配套作出了贡献,如:神州6号、7号卫星上用的超大规模集成电路陶瓷外壳等零件,所在企业曾荣获国防部授予的先进单位,本人也被评为先进个人。

乐于奉献 积极化解民忧

孙代表用智慧、勤劳换得企业扭亏转盈后,恪守“人民选我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从自身做起,不多拿工资奖金,为人处事讲诚信,时刻关心着退休人员和在企职工福利待遇的提高。如今所在企业退休和内退协保人员工资全面落实,现职工年收入也从当初的不足5千元,提升到近3万元。平时,孙代表朴实地说“关心员工,稳定就业,支助社会弱势群体是人生道路上的积德,更是企业主人大代表义不容辞的责任。”多年来,他用个人部分工资、奖金20余万元,积极参与社会慈善救助、资助弱势群体、关心走访困难党员和退休人员、扶持5名困难大学生完成学业。他乐于奉献的实际行动,深受干部职工和百姓爱戴。

认真履职 助推政府工作

孙炳华不仅是一名敬业爱岗、责任性强、事业有成的优秀厂长,更是一名尽职尽责的人大代表。他当选人大代表后,时刻牢记选民的信任和重托,积极履行法律赋予代表的权利与义务。为使自己更好地履行职责,挤时间认真学习常用法律及人大代表业务知识,积极参与和支持人大代表开展的各项活动,平时在参加主席团成员视察、行风监督组调研和代表小组活动过程中,总是认真了解情况,积极提出合理化建议。他任本届代表以来,会同代表先后提出10多条质量较高的合理建议,得到政府重视和采纳。如,关于紫砂源料保护和有序开采的建议,促使政府发文加强了紫砂资源管理保护;关于丁蜀城区建设中注重彰显陶都文化特色的建议,促进规划部门完善修编规划;关于加强部门行风建设的建议,促使32个驻镇部门提高了服务水平和质量;关于加强村、社区卫生服务站建设的建议,促使市统一扎口管理,有效推进了本行政区域37个基层卫生服务站的改革;关于解决部分职工工龄断保问题的建议,不但解决了本镇500多名职工断保问题,而且促使市府出台了社保与农保衔接的规定,惠及全市群众。一件件履职成果,令他倍感欣慰,深受社会好评,也更坚定了他当好一名称职人大代表的决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