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总第203期

造福家乡的好代表——记东港镇人大代表严志龙

造福家乡的好代表——记东港镇人大代表严志龙

时间:2012-01-18 14: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造福家乡的好代表
——记东港镇人大代表严志龙
■ 文 / 骆彬忠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和民营企业主,热心公益,乐于奉献,造福家乡,让父老乡亲过上安居乐业的好日子,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是锡山区东港镇人大代表、无锡龙行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严志龙的座右铭。多年来,严志龙身体力行,带领公司170多名干部员工,艰苦创业谋发展,为新农村建设添砖加瓦,为家乡父老多办善事、好事,受到当地百姓的一致夸赞。
严志龙创业成功后,首先想到的是关注民生,回报社会。随着新农村建设的快速推进,水泥村道已通到家家户户,但地处边缘的牌楼下、严介里、曹家巷等6个自然村的村道上,仍是黑灯瞎火,村民们夜间出行时交通事故频发,非常不便。生长在严介里的严志龙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萌生了为父老乡亲“送光明”的善意。2009年10月,他带头出资2.8万元,并发动其他10位民企业主相助献爱,很快便凑齐了6万元钱,为6个村巷的主村道装上了28盏路灯。现每至夜晚,村道上一片光明,如同白昼一般,村民们在安全出行之际,均对严代表等善人善事充满感激之情。
“人人都要老,人人要敬老”,这是严代表言行一致的信条。居住在严家庄的孤独老人肖凤岐,两间低矮平房年久失修,墙破屋漏,严志龙知道后,立即慷慨解囊1.5万元,于前年将老人的两间危房翻建一新,使其过上冬暖夏凉高枕无忧的好日子。坝里桥老年活动室4间瓦房年久失修,成了屋漏地潮的危房。为让老人们安全、放心、舒心地入室品茗、休闲、娱乐、健身,严志龙义无反顾地于2008年慷慨出资为该活动室修缮屋面,粉刷墙壁、浇水泥地和场地,令老人们赞赏不已。
“身在企业,心系民众,热心相助,扶危济贫”,是严志龙一贯慈善为怀的真实写照。汶川大地震他捐款3500元,还发动全公司员工捐款。每年的慈善一日捐活动,他都积极参与,从未间断。在企业内部,他待员工亲如兄弟姐妹,本地与外地员工一视同仁。前年企业受到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严志龙坚定信心,沉着应对,保持员工队伍稳定,顺利渡过难关,受到员工们的好评。
2010年9月,严志龙被推选为黄土塘村青商会会长后,他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不但要转型发展好自己的企业,还要关注全村65家会员企业,在资金协调、技术培训、人才引进等多方面加强服务。青商会是新农村建设的主力军,企业主是不忘感恩、回报社会的热心人。严志龙入主青商会不久,就发动包括自己在内的28位民企业主联合出资11万元,圆了全村300多名共产党员和村民组长“观世博、赏盛会”的世博梦。今年春节前夕,青商会又及时开展访贫问苦活动,严志龙带领慰问组深入5户贫困家庭,每户送上1000元慰问金。今年4月中旬,严志龙又发动10位企业主慷慨解囊,邀请锡剧团进村连演10场传统锡剧,让广大中老年人大饱眼福。严志龙表示,青商会对惠及民生的好事,还将源源不断深入做下去。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严志龙当选人大代表近4年来,积极参加各项代表活动,经常深入基层为民排忧解难。遇有村民间矛盾,严志龙甘当“老娘舅”,总是主动进行调解,把矛盾抑制在萌芽状态,履行好一个代表的神圣职责。为提高村干部的“立党为公、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意识,增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忘我工作精神,严志龙在今春召开的镇人代会上,提出了《关于加强村级干部队伍建设》的建议,引起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对干部队伍建设中的存在问题和今后工作的设想进行了书面答复。
“发展企业,面向社会,为民造福,奉献不止”。这是老村民孙大爷对严志龙代表的赞语,他道出了广大选民的共同心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