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总第203期

全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全面启动

全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全面启动

时间:2012-01-18 14: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全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全面启动

  10月31日,无锡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毛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解清对全市人大换届选举进行工作部署。市委副书记陈振一主持会议。市领导周敏炜、周铁根、朱劲松、王国中、许卫国,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培基;市县乡三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选举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各秘书长及各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各市(县)区党委负责同志、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人大常委会主任、分管副主任,人代联工委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新区工委负责同志,各镇人大主席等200余人出席会议。

  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决定,从现在开始到明年上半年,我市将进行市和市(县)区、镇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市和市(县)区、镇政府和市、县政协的换届选举工作也将同时进行。这次全市人大换届选举将依法选举产生5000多名人大代表和国家机关领导人员,其中市(县)区、镇人大代表将由全市400多万选民直接选举产生,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根据《决定》要求和换届选举工作日程安排,全市市(县)区、镇两级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应在2012年2月底前选出;全市各市(县)区、镇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总体上应于2012年3月底前召开;各市(县)区、镇人大代表直接投票选举日定在2012年2月25日;无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12年6月底前召开。

  市委书记毛小平在全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上要求:充分认识做好市和市(县)区、镇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市和市(县)区、镇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原则要求;切实加强市和市(县)区、镇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领导。毛书记强调,我们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密切配合、扎实工作,确保这次换届选举任务圆满完成,为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解清在部署全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时要求:正确分析形势,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掌握时间进度,科学合理安排,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序进行;明确任务,坚持标准,依法选好人大代表和地方国家机关领导班子;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切实尊重和维护选民与代表的民主权利;依靠党委领导,加强组织指导,齐心协力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劲松就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提出要求:认真研究新情况新问题,牢牢把握做好换届工作的主动权;紧紧围绕全市科学发展大局,选好代表委员、配强领导班子;抓好思想政治工作,严明换届纪律,营造心齐气顺、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国中就如何做好这次人大换届选举的宣传报道工作提出要求:充分认识人大换届选举宣传报道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换届选举宣传报道的重点内容;认真落实换届选举宣传报道的工作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