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总第205期

一位平凡而值得称赞的选举工作者

一位平凡而值得称赞的选举工作者

时间:2012-05-08 14:0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一位平凡而值得称赞的
选举工作者
■ 文 / 马建福
人大代表选举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2012年2月,利农社区正按照上级领导部门的安排,紧张有序地做着选民登记的工作。宣年华同志是利农社区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小组的重要一员,她多次从事换届选举工作,经验丰富,态度认真负责,特别是在选举工作中,她不畏苦、不畏难,为选民登记提供了全面、准确、及时的基础数据,为圆满完成选举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兢兢业业 发挥专长
她作为一个在社区工作多年的老同志,平时对自己工作严格要求,身体力行,对社情极为了解,原780户居民每家每户的情况摸得滚瓜烂熟,并建立了电子档案,包括姓名、身份证号、工作单位、家庭住址等内容。作为社区劳动保障员,平时及时更新社区人口资料,2011年下半年完成了新一轮拆迁安置居民的居住情况调查和工作单位登记工作,为此次选举工作打好了基础。
工作负责 无怨无悔
在此次选举工作中,她始终以高度的工作责任心和工作热情,做着选民登记的工作。社区接管的世家名门是商品房小区,新迁入户籍的居民比较多。她主动与派出所衔接,做好这部分选民的登记工作。117人,每一位的家庭住址、联系电话、工作单位等都登记入册。对比较陌生的居民,主动打电话询问,在了解情况的同时,告知此次选举的相关内容。
吃苦耐劳 勇于奉献
自从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她一直身兼两职。临近年末,社区各项工作都进入收尾阶段,她每天早出晚归,加班加点,在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见缝插针,利用一切时间做好选举工作。她认真学习此次换届选举的政策,对选民的审核与查遗补漏工作都做到细致入微,并及时反馈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社区工作者,能够参与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这项神圣而光荣的工作,感到非常高兴。” 她激动地说,“我就是希望2月25日那天,社区所有选民都来为他们的区人大代表投票。”区人大代表选举的工作正在进行中,宣年华同志凭着这份执着埋头工作,为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而努力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