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总第205期

把选票投给最信任的人

把选票投给最信任的人

时间:2012-05-08 14:0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把选票投给最信任的人
—— 尚贤社区选民榜公布日侧记
■ 文 / 冯新红
2月5日,是滨湖区人大换届选举选民榜公布日。一早,在社区公告栏张贴的选民榜前,许多社区居民聚在一起,争相在公布的近1200个选民名字中寻找自己的名字。据悉,截至当日,太湖街道尚贤社区选民登记工作基本结束,已有1180位选民进行了登记。这些依法登记取得参选资格的选民将于2月25日的投票选举日投下自己神圣的一票。
78岁高龄的选民张文高老人告诉笔者,自第一届开始,他每届都参与区人大换届选举投票,这次人大换届选举更强调普及,更深入基层,更民主化,“我将把选票投给服务好、深入群众、为民办事、最可信任的人。”和张老一样,选民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履行好法律赋予的权利,慎重考虑,认真对比,投好宝贵的一票,选出当家代表。
此时,居委会工作人员正忙着抄写选民证。“正确填写选民证是选举工作的重要环节之一,不容一丝怠慢。”为确保选民名单公布工作准确无误,社区不仅组织选举工作老手填写选民证,而且对选民的资料多次核实,对那些不确定的选民进行逐一联系,挨家挨户登记核对,发现错误,及时更正,保证选民登记不错登、不重登、不漏登。
据悉,选民名单公布后,换届选举即将进入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阶段。根据选举法的有关规定,2月10日公布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名单;2月18日公布正式候选人名单、代表候选人基本情况。对公布的名单有不同意见的,可以向上级选举委员会提出申诉。居民们纷纷说:“这样的选举才是真正体现了民主啊,是真正让咱们老百姓体验当家作主选代表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