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总第207期

人大代表视察防汛工作

人大代表视察防汛工作

时间:2012-07-18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人大代表视察防汛工作
一年一度的梅雨季节即将来临,地处滨湖区河埒街道低洼地区居民家庭能否安全度汛牵动着该街道区人大代表的心。最近,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内的区人大代表视察防汛排涝工程建设以及防汛应急准备等工作情况。
人大代表在视察中了解到:河埒街道所管辖的11平方公里区域内,沿梁溪河两侧有8条支浜,今年以来,街道大力加强防汛工程建设,先后投资近800万元,新建了仙蠡墩家园吴大成浜排涝站和总长480米的谢巷安置房地块排洪箱工程,于5月底全面完工并正式交付使用;总长450米的唐巷安置地块箱涵已于4月份开工建设,预计在明年汛期也将发挥泄洪作用……同时,及时修订完善了街道防汛应急预案,建立健全了街道、社区两级的防汛抢险队伍,投资50万元对潜水泵、电缆线、编织袋、铁丝、镐头、铁锹等防汛物资器材进行了补充。
代表们对河埒街道的防汛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也针对街道目前防汛工作运行情况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对梁溪河边的雨水管道全部进行封堵,以防止河水倒灌的现象发生;二是通过提升管道标高等技术措施,保证生活污水不会通过泵站进入梁溪河;三是加强对潜水泵的日常定期维护保养,确保泵站始终能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并要求做到:责任明确到位,重点把握到位,物质准备到位,队伍健全到位。对此,街道分管领导表示将进一步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建立24小时汛期值班制度,加大对防汛隐患的排查整改力度,全力确保街道辖区低洼地区居民能够安全度汛。
(河埒街道人大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