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总第207期

江阴人大助推人民法庭建设

江阴人大助推人民法庭建设

时间:2012-07-18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江阴人大助推人民法庭建设
■ 文 / 唐 微
为进一步推动基层人民法庭建设,近日,江阴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了人民法庭建设情况。视察组实地察看了青阳法庭、西石桥法庭,并听取了市人民法院有关法庭建设的情况汇报和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委有关调查情况的汇报。
视察组对全市人民法庭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部分法庭基础设施相对滞后,案多人少、司法能力水平需要进一步提升等问题,视察组建议市政府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为建设一流人民法庭供有力保障。要加大对法庭建设的财政投入力度,切实解决其在办公用房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切实扭转人民法庭硬件建设相对滞后的现状。要切实加强法庭建设的人才保障,在人员编制上给予保证、在培训引进上给予优惠、在使用任命上创造环境、在福利改善上提供条件,不断提高司法干警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同时建议市人民法院要积极适应发展需要,从强化职能、规范管理、创新体系、增进实效角度出发,规范创新机制,着力提高审判质效;延伸工作触角,坚持以人为本,全面提升法庭队伍素质;坚持统筹规划,加快推进法庭标准化建设深入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强化舆论宣传,着力营造良好司法环境,通过硬件和软件的改善和提升,更好的方便群众诉讼,服务地方发展。
据悉,江阴市基层人民法庭都能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维护基层和谐稳定;落实司法便民措施,不断满足群众需求;加强法庭队伍建设,夯实工作基础,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展,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