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重承诺 勤履职

——江阴市人大代表力促城区防汛工作

时间:2012-10-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来自社区、机关、企业的12位江阴市人大代表,在江阴市人大常委会的组织下,对城区主要的防洪排涝工程进行了视察,同时对江阴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加快防洪排涝设施建设,确保城区雨季安全》建议进行了跟踪督办,督促政府有关部门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程进度,确保雨季不涝。
  “城区有部分小区一到雨季就‘水漫金山’,这给居民的生活和出行带来极大不便,如果你当选了人大代表,将如何为群众排忧解难?”今年年初,在江阴市澄江街道组织的8个选区的市十六届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上,其中有5个选区的选民不约而同地向候选人提出了这个问题。提出上述问题的选民都是来自于基层的社区书记、主任或者楼道长。他们在参加选民见面会之前,就收集了辖区群众反响较大的意见建议。“澄江街道地处主城区,2011年6月18日的那场大暴雨,就把防汛工作存在的诸多问题暴露了出来。许多地方特别是建设年代较久的老小区,基础设施年久失修,防汛压力较大。在2011年的雨季中,就有很多老小区被淹,部分道路因排水不畅而堵塞交通,一些百姓对此忧心忡忡。”广场社区副主任窦宏娟说道。
  见面会上,代表候选人均向选民们作出了庄重的承诺:“如果我当选为市人大代表,一定会尽代表之职,向有关部门提出建议意见,并认真督促政府有关部门进一步做好城市防洪排涝工作,让市民们安度每一个雨季。”随后,曾参加澄江街道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活动并正式当选为江阴市十六届人大代表的吴敏、徐惠良、张素俭等人回到澄江街道选区与选民多次交流、调研。在3月21日召开的江阴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他们联名提出了《加快防洪排涝设施建设,确保城区雨季安全》的建议,建议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区的防洪排涝工程,加快工程进度,加速资金拨付,提升设备配置,以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建议交办后,江阴市政府立即着手落实代表建议,政府两个主要承办部门建设局和水利局及时向市政府分管领导汇报,并争取了专项资金。由建设局负责协调,进一步明确了对城区各防汛责任单位的工作职责、属地分工、应急措施等相关事项,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措施和时间节点要求,形成整体合力,保障安全度汛。建设局针对往年汛期中暴露出来的城市内涝状况,落实有关单位对具备工程改造条件的易涝受淹区域进行改造,在一期工程的基础上,抓紧施工,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项目立项、规划许可和用地审批等前期工作,在4月底顺利开工建设环南路等工程。同时对城区泵站进行了全面的检查保养,及时更换了部分老化的零部件,并对每个排涝泵进行了启闭操作检查,保证了汛期内强排装置正常运行。水利局进一步完善优化防汛应急预案,对移动排涝设施、应急抢险队伍、应急材料物资等进行了再落实、再检查,明确了具体牵头负责单位,确保各排涝泵站24小时全天候运行。
  今年上半年,江阴市建设局、水利局和澄江街道办事处等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新一届人大代表对加强城区防汛工作和水利设施建设的建议,已累计投入资金8000多万元,对城区主要易淹道路、老小区排涝泵站设施、城市外围主要河道等进行了彻底的改造疏通。
  在近日的代表建议督办活动中,代表们先后视察了城西团结河水利工程、城南新工农河景观工程、城东龙泾河排涝工程以及环南路、阳光路雨水管网改造工程等正在实施和已经完成的防洪排涝工程,并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就视察的现状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参加座谈会的广场社区副主任窦宏娟满意地对参加督办的代表说:“年初,在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上我们提出的要求,你们用行动给了我们选民最好的回答,你们没有辜负我们的信任,非常感谢你们!”(李宁 缪阿士 季彩英)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