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华士镇:监督便民服务工作出实招

时间:2012-11-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江阴市华士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通过走访群众、联系企业、问卷调查、现场体验、明察暗访、听取汇报、座谈评议等形式对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进行了视察评议。
    该镇人大在安排这次活动中创新形式,频出实招,以确保视察评议活动摸得真情、听得真话、取得实效。一是问卷调查。根据便民服务工作的特点设计问卷表格,内容涉及办事速度、服务态度、满意程度等方面,由人大代表在联系办事对象、走访村企单位中下发填写,确保了答卷的真实性。二是现场体验。部分代表以办事人的身份来到便民服务大厅,亲身体验和现场实录窗口服务,每次都将等候时间、文明用语、办事速度、政策咨询、业务操作等有关情况记录在案。三是明察暗访。以暗访为主,特别在上下班、中午等关键时间节点,安排代表到现场暗访,然后在不事先通知的情况下,组织代表对镇便民服务中心进行集中视察。
    通过近一个月的联系走访、问卷调查、明察暗访等活动,镇人大将代表掌握的情况和建议意见进行了汇总分析,及时向有关方面作出通报,并对一些问题的整改开展跟踪督查。(戴林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