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躬身履职只为民

——记锡山区人大代表杨仲华

时间:2012-11-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当代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当了代表,就要为老百姓说话、办事。”江苏众星摩托集团公司董事长、锡山区人大代表杨仲华爽朗地说。
    早在无锡县、锡山市时,杨仲华就是县(市)人大代表、人大常委会委员,后来又当上了锡山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他还连续两届当选为无锡市人大代表。他的代表意识特别强,多年来,无论是参加人大的各种会议还是平时的代表小组活动,他都是零缺席。他说:“工作再忙,代表身份不能忘;事情再多,代表工作也要认真去做。”2009年,他准备带队参加广交会时,接到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的会议通知,发现在时间上有冲突。于是,他果断地决定,自己就不去了,让副总经理带队。他经常对身边的人说:“董事长、总经理要办的事,有些可以让副总去办,而代表身份不能代替,代表的职责和义务必须自己去履行。”
    自从他当代表以来,坚持走访选民,多方面听取群众意见。近几年,他利用代表工作室,每季度热情接待选民,收集意见和要求。每年的代表与选民见面会,他一次不缺。十几年来,每次人代会,不管是市里还是区里的,他都积极提议案或建议,如减轻企业负担、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重视名牌产品知识产权保护、加强道路交通设施建设、加强市场管理、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的生产与销售、进一步重视食品安全、加快查桥卫生院建设、加快安置房建设等。这些建议,都引起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重视。
    作为人大代表,他不但为民执言,反映基层老百姓的心声,而且积极宣传党和政府的有关政策,在政府与群众之间架起了联系沟通的桥梁。随着高铁商务区建设和锡东新城建设的快速推进,安镇的拆迁任务比较重,矛盾也相对比较多,杨仲华为此没少操心,他利用自己的代表身份,以及在群众中的威信,耐心地向群众做了许多解释工作,化解了一些矛盾,帮助政府部门推进工作。十几年来,他认真履行了代表职责,较好地发挥了代表作用,连续多年被市、区(县)人大常委会评为代表活动积极分子,受到表彰。  (杨晓 张建华)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