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总第210期

我市基层人大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我市基层人大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时间:2013-01-18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锡山区
  11月19日,锡山区人大机关专题召开会议,传达区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并就下阶段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了专门部署。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和把握十八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人大机关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群众意识和创新意识,迅速发动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干部,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责。二要注重学习效果。围绕十八大主要精神,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全面系统把握十八大报告的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按照区委统一部署,积极参加各类形式的学习会、报告会,结合当前开展的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活动,在掌握十八大基本精神的基础上,对报告重要观点、新提法、新思维和新部署加深理解,提高理论修养。深化学习效果,把系统学习十八大精神与做好人大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学习的基础上形成新认识、创造新思路、取得新成效。三要抓好当前工作。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完成常委会全年工作。区人大机关要做细做实区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人代会的圆满顺利召开。同时要精选议题,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滨湖区
  11月26日上午,滨湖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集中学习活动,组织人大常委会全体人员学习了十八大报告,并就报告中关于“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和推进政治体制改革”以及“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等相关内容进行了重点探讨交流。通过学习研讨,区人大常委会班子表示,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充分认识新的形势任务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制度自信和做好人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在实际工作中,人大及其常委会必须沿着科学发展观指引的方向,切实按照推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协调发展的要求,认真谋划和开展人大工作,不断把人大工作推向前进。要坚持学以致用,紧密围绕滨湖率先实现基本现代化的目标任务,突出推动经济加快转型、促进民生不断改善、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重点,充分发挥人大的职能作用,更好地服务全区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要在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上下功夫,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动力,着力强化思想政治素质,提升能力,改进作风,为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充分展示人大机关为民、务实的良好形象。

北塘区
  近日,北塘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了全体机关干部参加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在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复兴之路》大型展览时的讲话基础上,会议对如何学习、领会和贯彻好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该区人大机关各委室和全体机关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鼓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认真抓好十八大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全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十八大精神的热潮。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积极谋划和推进好当前各项工作,特别是要认真做好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在认真回顾总结好2012年工作的同时,按照十八大精神超前谋划好新一年的工作,为促进北塘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鹅湖镇
  锡山区鹅湖镇人大在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之后,及时组织镇人大代表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镇人大召开代表小组组长会议,确定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和学习方法,并从三个方面开展学习活动:一是小组集中辅导和自学相结合,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原文;二是结合实际展开讨论,特别是充分理解与人大工作相关的重点内容;三是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激励全体镇人大代表以全新面貌投身到发展和建设的事业中去。□
(陆晓伟、庄黎、季笑琴、鹅湖镇人大)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