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总第210期

托起明天的太阳

托起明天的太阳

时间:2013-01-18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记惠山区人大代表韦娣
■ 文 / 宋子伟 曹树春
  “我不是诗人,不能用优美的诗句来赞美我的职业;我不是歌手,不能用动听的歌声来歌唱我的岗位。然而,我要感谢我的职业,是它让我知道怎样真诚地对待每一个生命,是它让我懂得奉献的价值和快乐。” 惠山区人大代表、玉祁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产科主任韦娣如是说。
  “对产妇细心、耐心,让病人安心、放心。”这是韦娣的座右铭。从医二十多年,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她用青春和汗水,托起了一轮轮明天的太阳,用真心和爱心,赢得了病人的平安和信任。众所周知,妇产科的工作又忙又累,平凡而琐碎。既要接产、手术,护理产妇和新生儿,又要诊治妇科疾病,还担负着妇女的计划生育、生殖保健工作。白天要看门诊,晚上还要连续值班。有时为了抢救病人,常常半夜三更从家中赶到医院,一忙就是大半夜。吃不上饭、下不了班是常有的事,羊水喷到了脸上身上也是经常的事。“可是我是医生,白大褂一穿,什么情绪和烦恼都抛得远远的。当新生儿顺利出生,发出嘹亮的哭声,世界上还有哪种歌声比这更动听呢?”这是韦娣发自内心的话语。
  2000年,韦娣当选为惠山区第一届人大代表,至今已连任三届。她始终记着代表是人民选出来的,不能辜负人民的重托和期望,一定要认真履行代表的职责。她每年都撰写提交代表建议,事关道路交通、网吧管理、环境健康、医疗卫生、外来人口管理等方方面面。她撰写的《惠山区农村医疗保险调研报告》,受到有关方面的好评。在每年的代表见面日来临之前,她都要走访群众,收集意见,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努力做好政府和群众之间的桥梁。她还积极为《惠山人大》撰写稿件,被聘为《惠山人大》的特约通讯员。
  玉祁街道人大工委的同志称赞韦娣:“她是一位关心民生,尽心尽职的好代表,人大的活动一次都不缺席,所提的代表建议有分量,受到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她本人还被多次评为惠山区优秀人大代表。”为了撰写《废除三月三庙会》的代表建议,她利用“代表见面日”这个契机,在卫生院召开职工座谈会,同时深入社区居委,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她顶住来自亲友和社会多方面的压力,先后两次提交了该项建议。政府部门对此十分重视,2012年作出决定废除三月三庙会。《尽快恢复蓉西等村的公交车运行》这一建议的撰写提出,韦娣感触良多。一次她和另一名代表一起到村里走访,听到许多老人对村里公交车停运意见很大。老百姓说,我们选你们当代表,你们就要代表我们说说话。  “我当时就感到人大代表不是一个称呼,不是一种荣誉,而是一种责任,一种沉甸甸的责任,为老百姓说话是义不容辞的。”她回去后,立即向有关方面核实情况,并连夜撰写了代表建议。后来,玉祁街道经过努力,率先在全市实现村村通公交车,受到群众的称赞。现在,村里一些老人见到韦娣,还亲热地拉着她的手,说她是个好代表。对此,韦娣感到特别欣慰。 □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