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总第210期

翠竹常青枝叶茂

翠竹常青枝叶茂

时间:2013-01-18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访锡山区人大代表周永钧
■ 文 / 杨 晓
  宋代大文豪苏东坡有诗道:“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无肉使人瘦,无竹使人俗。”爱竹之人,历代大有人在。锡山区翠竹苑大酒店总经理周永钧,因为爱竹,把自己一手创办的大酒店取名为“翠竹苑”,而且开了一家又一家。如今,“翠竹”成林,枝繁叶茂,在无锡地区餐饮行业,独树一帜,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从业二十多年来,周永钧卓越的经营管理才能和良好的职业操守,为人们所赏识。他当过两届锡山区政协委员,2012年初,他当选为锡山区人大代表。
周永钧积极参加人代会和平时的代表小组活动,至今一次不缺。他坚持代表接待选民的制度,定期到代表工作室接待来访的选民,耐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及时归纳整理,向上反映。他坚持走访选民,联系群众,关注民生,为民执言。社区居民向他反映,春江花园社区位于学前东路与华夏南路交汇处,居住着上万人,由于近几年车流量急剧增加,给进进出出的居民带来了安全隐患,居民反映比较强烈。为此,他提出了《关于有效解决春江花园社区居民出入安全的建议》,要求有关部门在该地段增设警示标志牌和指示灯。他看到,东亭地区已成为锡山区机关、商业、商务办公、娱乐、酒店、居住和工业企业汇集的地区,具有城市功能集中、社会经济活动密集的特点,随着经济高速增长、城市化建设进程加快、机动车拥有量和车流量的急剧增长,停车难问题凸显,随路停车现象严重,影响道路的畅通。为此,他深入群众,进行走访调查,广泛听取意见。在锡山区人代会上,他领衔提出了《关于在东亭街道辖区设置临时停车区域的建议》,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具体方案。这些建议,反映了人民群众的呼声和要求,受到政府部门的重视和落实。周永钧代表为民办了实事,认真履行了代表的职责。
  当了代表,周永钧更加懂得坚持以人为本的重要性,更加注重企业内部的民主管理与公平竞争。他把员工看作合作伙伴,认为酒店要为员工创造价值,让他们得到培养与发展。他关心员工的生活,提高他们的工资和福利。安镇店新开张时,他为员工找宿舍、装空调。因此,别的酒店老板常常为留不住员工而发愁,而他却不必为此担心。作为一个企业家和人大代表,他更加注重回报社会,为民做好事。他连续四年资助2名贫困大学生读书,使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如今已走上了工作岗位。他响应无锡市有关部门的号召,出资支持新疆霍城希望小学的建设。2012年重阳节,他带领副总和几名员工,一起到安镇敬老院慰问老人,给五六十个老人每人送上一份重阳糕,并承诺:今后,每年给老人们送重阳糕、烧年夜饭。老人们激动万分。近几年来,他热心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支持教育,帮助弱势群体,累计捐款30余万元,为和谐社会建设,奉献了一份爱心。
  临别时,他对笔者说:“我是新代表,今后还要努力,争取做一个人民满意的代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