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

新桥镇:代表建议促成“名医下乡”

时间:2013-02-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江阴市新桥镇城里名医下乡坐诊活动正式启动。年前刚在市人民医院动过食道肿瘤手术的新桥村村民薛正平,得知他的主治医师沈伟生亲自到新桥镇卫生院坐诊的消息后,赶紧过来复诊。他说:“以前我去江阴市里看病复诊既要预约,又要辗转坐公交车,还要排队,现在城里名医下乡为我们提供方便,以后不再为复诊发愁了。”
    这个大受欢迎的名医下乡坐诊活动是由镇人大代表赵鸣安提出的一条建议促成的。赵鸣安是新桥镇卫生院一名普通的临床医生,谈起提这个建议的初衷,他说:目前乡镇病人中有些疑难杂症要跑到上级医院进行治疗,手术后的康复阶段也要上城检查,病人很不方便。
    在2012年12月召开的新桥镇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赵鸣安代表撰写了“关于聘请城里名医坐诊乡镇的建议”提交到大会。会后,他的建议得到了镇政府的高度重视,有关部门立即组织开展调研,提出了初步实施方案。后由镇政府协调,镇卫生院与江阴市人民医院、中医院“结亲”,请城里名医下乡坐诊或定期指导,方便群众看病就医。
  新桥镇卫生院院长惠黎介绍说:“我们已制订了名医下乡的详细计划,从2013年元月起,每月第二、第四周周六上午,由江阴市人民医院和江阴市中医院的专家来院坐诊。”
  (张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