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总第211期

代表建议办理暖民心

代表建议办理暖民心

时间:2013-03-18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代表建议办理暖民心
——五星家园1200多户告别水箱用上直供水
■ 文 / 马雪梅
“9年用水的‘心病’终于根除了。”1月16日上午,五星家园一期89栋73岁的黄盘仙说起小区的自来水二次供水改直供水,连连称赞市人大代表为百姓办了件大好事。据了解,市人大代表通过督办建议,推动相关部门回应百姓呼声,解决民生问题让人民满意。目前,五星家园一期的二次供水改直供水已全部完工,惠及1200多户人家。
“现在饮用水更安全了,水流也大了些。”64号的楼组长王美荪说,2003年搬进五星家园至今,一直觉得二次供水不太卫生,顶楼的水箱一年才清洗一次,偶尔水龙头会流出黄水,甚至还有红色的小虫。6楼的住户经常断水,不得不买增压泵。改直供水后,水的卫生安全问题解决了,一些居民直接喝烧开的自来水,每月买桶装纯净水的钱也省了。
市人大代表、五星家园社居委书记张惠娟介绍,五星家园是我市经济适用房规模较大的一项民心工程,先开发的一期1-113号多层自来水为二次供水,后建的二期是直供自来水,同一个小区居民自来水的供给出现了两种状况。“看着附近住高层的邻居都用直供水,自己却喝着在水箱里被二次污染了的水,一些居民意见很大,要求改用直供水。”去年6月,张惠娟就把《关于五星家园A、B组团二次供水改直供的建议》带到了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
两个月后,市自来水总公司到五星家园实地走访,并进行了民意调查,其中少数居民担心改成直供水后,顶层居民可能会遇到供水不足等问题,想放弃改造。为帮居民改善用水条件,张惠娟召集片长、居民小组长到1-113号到每家每户去做思想工作,“一个星期下来,1000多户交来‘同意’的意见表,这一刻我很感动,觉得群众满意就是我最大的满足。”张惠娟说,有段时间,她每周至少会给自来水公司打两次电话去督促建议办理。10月,自来水公司开始改造相关设施,于12月底改造完毕,总投入近6万元,较好地解决了五星家园1200多户的饮用水安全问题,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