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总第211期

代表建议顺民意 政府修路解民忧

代表建议顺民意 政府修路解民忧

时间:2013-03-18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代表建议顺民意
政府修路解民忧

■ 文 / 林水芳
1月9日上午,50多名梨花社区方巷地区的居民,敲锣打鼓集聚在北大街街道办事处门口,向街道领导送上感谢信及一面写有“政府为民建路 方巷百姓添福”的锦旗,现场气氛异常热闹。
原来,地处北创科技园背后,凤吟路南侧的铁路沿线的方巷现有住户228户,居民近750人,其中老年人近300人。近年来,随着北创科技园一期的开发,周边的工厂和建筑都已拆迁,导致方巷地区居民唯一的出行道路更加偏僻狭窄,加上施工造成地下管道堵塞、没有路灯照明设备,曾发生了抢劫、偷盗、猥亵女青年等案件,方巷的居民感觉既不方便、又不安全。
徐健、郁雯两位北塘区人大代表了解到当地百姓这一忧虑后,于2012年3月,联名在区人代会上提出了《要为方巷居民修路的建议》,得到了区、街道两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并得到科创园领导的大力支持。当年10月,北创园便出资修建了一条从新三院后背绕过科技园进入小区的道路。后来,街道又根据多数当地居民要求重新选址修建了一条行人出入小区的便道。去年12月中旬,新建的车道和便道都已正式竣工通行。对于新道路修成后带来的便利,居民深有体会。家住方巷36号门101室的50多岁的卞和珍说,以前那条路真是难走,一下雨又是泥巴又是石头,也没有个路灯,也不安全,但却是必经之路,每次走过心里都是提心吊胆的,毕竟年纪大了,万一滑倒了,后果就严重了。现在是平坦的柏油路,还安装了路灯、凸透镜等设备,真是极大地方便居民的出行。
事后,北大街街道办副主任崔海良介绍说,为了修建方巷居民期盼的便民道路,街道领导和相关人员多次到方巷现地察看,选定路线、制定方案、督查进度和工程质量。当然,这都是政府应该做的,只要是居民的诉求,街道都会尽力去做好。□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