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滨湖区人大“四项实招”改进工作作风

时间:2013-03-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区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相关规定,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和履职要求,滨湖区人大常委会就如何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履职实效提出具体措施,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一是在加强与代表、群众联系上下功夫。进一步健全代表联络机制,拓展代表对常委会活动的参与面,更多地邀请基层区人大代表列席常委会会议,参与视察、检查、调研等活动。进一步完善代表联系群众制度、代表向选民述职制度,充分发挥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
    二是在改进调查研究上下功夫。紧紧围绕事关全区改革发展稳定的重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选择确定常委会重点调研课题。积极改进考察调研的方式方法。注重多同群众和代表座谈,多同基层干部谈心,多商讨研究具体问题,全面深入了解基层一线的实情,检查落实政策法规和区委决策部署的实效,探讨推动科学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的实招,力戒走形式、走过场。
    三是在强化监督实效上下功夫。加强对“一府两院”的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综合运用多种方法开展监督。高度重视常委会决定的重大事项、常委会审议意见、视察检查意见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注重跟踪问效,确保常委会作出的重大事项决定和常委会审议意见、视察检查意见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四是在规范履职行为上下功夫。注重在宪法和法律的框架内探索和创新增强监督实效的新举措、发挥代表作用的新途径,不断保持人大工作的生机和活力。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提高效率效能。坚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严格执行机关日常运行的各项规定要求和财务纪律,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王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