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代表建议推动学校高标准建设

时间:2013-04-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我在最近几年的人代会上接连提交了《关于加快规范建设顾山实验小学新校区的建议》,今天终于有了结果,相信刚通过的《关于易地新建顾山实验小学的决议》,必将开启顾山镇教育事业建设的新篇章。”近日,江阴市顾山镇人大代表殷爱红激动地告诉笔者。
    顾山镇党委、政府一贯高度重视教育工作,舍得教育事业投资和基础设施建设,在镇财政并不宽裕的情况下,毅然斥资1.5亿元易地新建了顾山中学,将于今年5月起正式投用。本想紧接着把老中学提升改造成顾山实验小学的新校区,但经过反复研讨和科学论证,广泛听取民意民声,觉得老中学无论从校舍规模、结构设置,还是抗震强度、发展方向等多方面都已不能满足现代化教育的需要。为此,顾山镇最终采纳许多人大代表的建议,准备易地新建一所占地面积53801平方米、建筑面积25544平方米、设计规模10轨60个班、总投资约1亿元的现代化顾山实验小学。
    3月16日,镇政府专门召开易地新建顾山实验小学及校车接送方案征求意见座谈会。会上,市、镇两级人大代表认真听取了镇政府分管领导所作的易地新建顾山实验小学方案介绍,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发言,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最后一致通过了《关于易地新建顾山实验小学的决议》。
“规划文本确认以后,任何部门和个人都不得随意更改,镇政府要严格照章执行,认真进行规划设计,精心组织建设,优质高效打造一所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现代化学校,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顾山镇人大一位负责人如是说。      (谈荣春 许燕萍)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