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总第212期

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扎实推动人大工作

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扎实推动人大工作

时间:2013-05-18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无锡市
  3月20日,无锡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专题学习会,特邀全国人大代表、江南大学副校长金征宇作关于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的专题辅导。  金征宇代表传达了人代会的概况和主要精神,并结合实际,畅谈了参加会议的体会和感受。听完报告,大家表示,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人代会作出的各项决议决定上来;要充分认识责任使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市委提出的“四个示范区”建设战略重点和“八个新突破”工作任务,创新思路和举措,扎实做好地方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积极开展代表主题实践活动,推动人大工作不断跃上新台阶。  (马雪梅)
 
  江阴市
  3月25日,江阴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学习会,集中聆听江阴籍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于全国两会精神的汇报,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这是江阴市首次以全市领导干部学习会的形式,组织两会精神的集中传达。
  学习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江苏阳光集团副董事长陈丽芬介绍了今年“两会”的会议安排和她在会议期间的参政议政情况,全国政协委员、江苏海澜集团总裁周建平介绍了他作为文化艺术组委员参与民主协商、建言献策的情况。 (袁金英)

  锡山区
  近日,锡山区人大常委会举办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特邀全国人大代表、大学生村官朱虹作专题辅导。
  朱虹代表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概况和主要精神,以及会议期间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讲话的主要精神,并畅谈了她本人参加会议的体会和感受。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贯彻落实好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关键要在工作落实上见实效。当前要围绕年度工作安排扎实开局,进一步创新思路,强化措施,推动落实,确保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全面落实。
(陆晓伟)

  滨湖区
  4月1日,滨湖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和张德江委员长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强调,要重点学习和理解好习近平主席和张德江委员长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握好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地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贯穿于依法履行职责的全过程。区人大常委会要大力推进自身建设,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人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相互结合,与学习人大依法履职所需的业务知识紧密结合,与滨湖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具体实践有机融合,拓宽工作视野,更好地服务大局。 (王娟)

  江溪街道
  日前,新区江溪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驻街市、区人大代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和张德江委员长的讲话。
  代表们在学习座谈会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和全国两会相继召开,人大工作迎来了新的历史时期,必将在我国社会主义民主建设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代表们表示要充分珍惜和把握这一历史机遇,履行好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特别是对政府工作的不足大胆提出意见建议,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江溪街道人大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