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总第212期

表态发言摘要

表态发言摘要

时间:2013-05-18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江阴市人大:突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实效

  江阴市人大常委会将把开展“建设‘四个无锡’、展示代表风采”主题实践活动列入人大常委会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建立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活动计划制度,落实活动内容要求,精心组织,科学安排,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坚持主题实践活动参与的广泛性。坚持上下联动,精心制定活动计划,精心选择活动主题,精心谋划活动方案,丰富代表活动形式,加大服务保障力度,支持和保障代表履职行权,尤其要督促担任领导职务的代表发挥表率作用,积极带头履行职责,影响和带动其他代表积极投身到主题实践活动中来。二要坚持主题实践活动形式的多样性。把代表依法履职与落实常委会工作要点相结合,与监督支持“一府两院”工作相结合,把代表活动与加强基层人大工作、密切联系群众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和鼓励代表服务地方发展大局,引导和发动群众贡献智慧力量,集聚全社会的力量共促经济社会发展。三要坚持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效性。我们将以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本届人大代表活动的着力点,力求通过生态文明建设的引领,推动和促进经济、城乡、民生等各项建设的进一步改善和提升。我们将细化代表活动议题,规范和简化代表活动方式,切实增强代表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对于活动中代表提出的建议意见,我们将做到及时交办并跟踪督办,真正使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对政府工作有触动,对百姓民生有贡献,对社会发展有促进。

  锡山区人大:积极创造条件,精心组织实施

  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将认真落实代表主题实践活动意见,加强调查研究,充分听取代表和群众意见,制订具体的活动方案,丰富活动形式,增强活动实效,为代表参与主题实践活动、依法履职提供可靠的服务保障。一是为代表知情知政提供平台。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区加快推进富强美丽和谐幸福现代化新锡山的建设情况,采用集中报告或向代表印发资料等形式进行通报,邀请市人大代表列席政府有关会议、参与区人大专题学习以及有关活动,保证代表了解实情、知情知政,为代表履职奠定基础。区人大计划在四月中旬举办一期代表专题培训班,围绕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和提升城乡管理水平,邀请相关专家作专题辅导。二是为代表履职提供服务。建立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和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分工联系指导镇(街道)人大工作制度,自觉服务于主题实践活动,保证活动顺利开展。今年市人大代表小组年度活动将紧扣主题实践活动要求,确保代表活动有声有色,取得良好的成效。根据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和开展情况将定期组织专题交流会、活动推进会和分析研讨会,及时交流经验,发现并解决存在问题,总结推广成功经验,推动活动扎实开展。三是为代表发挥作用提供支持。继续完善代表联系群众制度,将市人大代表按属地和便于联系群众的原则,参与到各镇(街道)“人大代表之家”、“代表工作室”的活动中去,制定代表接待群众工作计划,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听民声、察民情、解民怨。

  市人大代表南长区第二小组:围绕发展大局,认真开展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是代表工作的创新之举,也为代表小组活动注入了新的内涵,这将成为人大代表履职的重要指引。代表小组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根据代表小组活动、代表专业背景等特点,更加注重平台建设,注重计划制定和内容策划,进一步增强活动实效。代表小组将把积极参与主题实践活动与推动全市中心工作大局结合起来,与市人大年度工作重点结合起来,做到深入调查研究,真实反映问题,积极提出意见,努力把活动搞得更加有声有色、有力有效。今年小组活动初步确定四个方面的重点:一是组织视察市、区公安干警工作,了解密切警民关系工作,进一步促进公安为民服务、群众了解公安工作,为“平安无锡”建设营造更好的环境;二是组织视察无锡市国家税务局,了解营业税改增值税等工作情况,听取企业的建议,向相关部门提出决策参考意见;三是组织考察太极股份“退城出市”及转型升级、总部经济发展情况,推动我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四是组织考察南长区“运河古城”开发和建设情况,推动我市旅游休闲经济发展。通过开展这些小组活动,助推“四个无锡”建设,展示代表风采。

  市人大代表孙泳伦:强化代表意识,热情参与活动

  这次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对于我们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快全市现代化建设进程,争当全省、全国现代化建设先行军,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活动意见指出,全体市人大代表要努力发挥好“四个方面作用”、展示好“六个方面风采”,对我们参与活动、发挥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本人而言,要充分认识开展此项活动的重大意义,结合主题实践活动的部署安排,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参与,在依法履职、服务群众、促进发展、奉献社会等方面积极作为,努力做到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和立足本职争创佳绩两不误、双促进。履行代表职责不是代表的一种个人行为,而是一种职务行为,我们的每一次发言、每一次投票、每一份建议,都代表着人民群众行使当家作主、管理地方国家事务的权力。因此,在主题实践活动中,我将始终坚持求真务实、改进作风,把个人的宏远志向与国家利益、人民福祉紧密相连,以实干为荣、以妄言为耻,通过脚踏实地的调研、缜密务实的思考、勤而不辍的奋斗,争取每年都能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成绩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