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山北街道:助推公益组织孵化基地建设

时间:2013-06-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在加快实施“民生幸福工程”中,北塘区山北街道人大工委切实把工作重心放到保障和改善民生上,立足于街道工委自身职责,着力助推公益组织孵化基地不断发展壮大。
    关注热点,助推项目。2012年4月,无锡市首家公益组织孵化基地在山北街道成立,与无锡市欢乐义工环保协会等三家公益组织达成合作协议,为社区居民提供“幸福百老惠”居家养老等公益服务项目,并成为无锡市第一批获得政府资助的公益创投项目。今年4月,又增加了“幸福圆梦社”等三个公益项目,使公益服务项目达到六个,覆盖青少年教育、文化养老、法律咨询等多个热点问题,惠及更多的受助群体。
    加强监督,提供保障。为使公益项目的运作规范有效,街道人大工委高度重视内部管理的规范,积极支持和促进项目活动经费必须独立建账,资助企业全程参与管理,公益志愿者团队向企业提供必要的账目明细,以此实现透明健康运作。
    发挥优势,解囊相助。每个公益项目都与社会公益专业团队、爱心工商联会员企业进行结对,社会公益团队提供优质服务,爱心企业资助服务活动经费。街道人大工委发挥企业家人大代表的优势,积极引导他们为社区公益项目注入爱心资金,化解资金“粮荒”。区人大代表、无锡宏广电容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明基,区人大代表、无锡辉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国平,分别出资为“民生服务品牌超市”和“法律援助驿站”公益项目提供爱心资金,为社会公益组织孵化基地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山北街道人大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