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总第213期

好儿子 好厂长 好代表——记东港镇人大代表陆永伟

好儿子 好厂长 好代表——记东港镇人大代表陆永伟

时间:2013-07-18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 文 / 骆彬忠
“孝敬父母,善待员工,热心公益,乐于奉献,为父老乡亲做些善事、好事,为加快建设‘四个无锡’作出应有的贡献,是企业主人大代表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是锡山区东港镇人大代表、无锡市亚光工业用布厂厂长陆永伟的办企业宗旨。多年来,陆永伟身体力行,带领全厂上下艰苦创业谋发展,积极发挥“正能量”,为造福家乡不断作出新贡献!

孝敬父母的好儿子

刚满不惑之年的陆永伟,对“百善孝为先”理解颇深,他从小就懂得孝敬父母,尊敬长辈。2000年4月,他53岁的父亲突患贲门癌急需动手术,但苦于拿不出这笔不菲的资金。作为小儿子的陆永伟,当时还是一家私企的“小供销”,他在妻子的支持下,毫不犹豫拿出自己所有的积蓄,将病父送往无锡市101医院抢救,前后共花费医疗费、住院费等6万多元。手术虽然取得成功,但专家预言患者只能存活3年。住院一个多月病父出院后,陆永伟又向同事、朋友、知己商借资金,义无反顾地为父亲化疗、配药、定期体检和购买营养品,他那无私尽孝的高尚精神,令父母亲和同胞兄妹一致感激。经陆永伟夫妇锲而不舍的孝心呵护,现在父亲的身体已完全康复,体检一切正常。从预言“3年”到已存活了“13年”,而且还在健健康康活下去,面色红润、精神愉悦的老父亲,令主治医师见了也啧啧称奇,赞叹不已。
无独有偶。陆永伟67岁的岳父也于前年5月初骑电动车在马路上跌伤,造成颅内出血,后经101医院手术治疗住院半月,也花去医疗费用4万元。这笔不小的费用,无疑也由豁达大度、贤慈仁爱的女婿义不容辞尽责献爱,令岳父母由衷感激。

善待员工的好厂长

亚光工业用布厂规模较小,50名员工中大部分是本地的父老乡亲。员工是企业的主人,企业的发展壮大功不可没。陆永伟办厂10年来对待员工亲如兄弟,关爱备至,薪金逐年增长,符合条件的员工都帮买“社保”,而且已有6名老员工开始领取。
由于陆永伟秉承“质量第一,信誉至上、客户满意”的服务理念,全厂产销形势一路高歌,长盛不衰,订单年年爆满,节节攀升。去年员工平均年薪3.5万元(不包括由企业包交的社保费),最高的技术骨干可拿5万元以上。
员工的劳保福利待遇,该厂也考虑得很周到:按季节发工作服,每天包吃中饭四菜一汤,上夜班还招待夜点心,馒头、馄炖、面条轮换。每两年为员工体检一次,遇有员工患病,陆永伟均亲自或派代表前往慰问,并送上1000元慰问金。
企业关爱员工,员工爱厂如家。该厂员工队伍稳定,主动上门求职者甚多,从未贴过“招工启事”。为学有榜样,赶有标兵,陆永伟每至年终,都要向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

为民造福的好代表

“办好企业,不忘感恩,热心公益,奉献社会”,是陆永伟一贯慈善为怀的真实写照。汶川大地震他个人捐款3万元,还发动全厂员工捐款。近几年他的家乡亚光村启动修桥补路,他热心支持已先后捐款15万元。他居住的老家陆家河头巷浇铺水泥村道,他又慷慨出资3万元表示心意。
锡剧是家乡父老百看不厌的开心戏,为让老前辈们过足戏瘾,陆永伟已连续多年与其他企业主一起出资“请戏敬老”。至于向当地孤残老人、弱势群体扶贫救助,与寒门学子结对帮扶,陆代表总是有求必应,频频献爱。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陆永伟自去年9月当选镇第三届人大代表以来,他认真学习《代表法》,积极参加新代表培训和镇人大、代表小组组织的各项活动,以尽快进入“角色”,不负选民们的厚望。镇阳光工业园区企业多,水泥路纵横交错,外地车辆送货上门客户难找。陆永伟便在今春召开的镇人代会上,提出了《在工业园区内各条路口设立“指示牌”》的建议,引起了镇政府的高度重视,现正在实地考察落实之中。陆永伟表示:“我决心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要多倾听民声,反映民意,当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陆代表履职为民,乐于奉献,造福家乡的事迹,当地百姓众口齐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