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总第213期

倾心为民 彰显本色——记崇安区人大代表许浩贤

倾心为民 彰显本色——记崇安区人大代表许浩贤

时间:2013-07-18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 文 / 冯 茹
他,不为名,不为利,默默支持社区工作十余年。
他,努力把为人民说话、替人民办事、对人民负责作为做事的原则。
他,作为企业老总,崇尚信誉,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市场的竞争中带领自己的企业稳步前进。
他,就是崇安区人大代表、无锡市明通特钢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浩贤。
一走进无锡市明通特钢材料有限公司的大门,你就会被墙上那一个个代表着企业信誉的荣誉奖牌所吸引。许浩贤是当年对越自卫反击战的侦察英雄,成为一名企业家后,却始终保持着军人忠诚、刚正的品格,他始终坚信,只有遵循诚信经营、货真价实、优质服务、质量第一、客户至上的原则,才能与国内有信誉、有实力的钢管、钢板生产企业建立良好的业务关系,才能开拓更大的销售市场,带来更多的业务机会。在他的带领下,公司先后被评为守信用、讲信誉、重信义企业。乌鸦反哺、饮水思源。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许浩贤也始终牢记自己的社会责任,它不仅积极参与公益事业,还为多名就业困难人群提供了就业岗位,让他们重新找回自信,得以生存。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许浩贤时时刻刻牢记自己的职责,他积极深入街道、选区,了解社情民意,体察困难居民生活。他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做公益事业可以净化人们的心灵,体验助人的愉悦。而作为人大代表,更要成为道德的模范和行动的表率,主动担当服务社会的责任”。他以实际行动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同时也通过自己的带动,经常呼吁更多的企业加入到慈善公益活动中来,为他人和社会奉献一片爱心。他常说:“党和人民给予了我高度的厚爱,让我从基层做起,拥有了今天的地位,我们只有更加努力地工作,多作贡献才能回报他们”。为此,作为人大代表,他始终牢记社会责任,一次又一次的加入到为社会公益事业捐款出力的队伍中,他先后拿出20000多元,为60余名社区优秀党员、困难居民家庭订阅党报党刊,让他们在家中也能了解时事,感受到党的关怀。此外,还累计捐款20000多元,帮助一批有一批困难人群。今年,许浩贤再次主动提出捐资10万元,设立广瑞路街道慈善爱心大院项目基金,为一些弱势群体提供了技能培训、精神关爱和就业帮扶,该项目解决了近50名残疾人和困难人群的就业问题。
作为连任两届的区人大代表,许浩贤说:“代表,就是要为人民说话,为人民办事,真心为人民谋福祉。” 一些老新村社区的保洁员由于没有统一规划,待遇较低,工作辛苦,因此人员流失情况比较严重,如何留住这些肯于吃苦、又有经验的保洁员成了每个老新村社区的一大难点,老新村小区的保洁工作面临瓶颈。当许浩贤代表在走访中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进行了更深入的调研,实地查看了解情况,还耐心地跟保洁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座谈,在掌握了详细的情况后,最后提出了“关于提高社区保洁员待遇的建议”,希望政府能逐步提高保洁员的待遇,街道、社区要关心保洁员的生活和工作,对社区保洁员这一关系千家万户居民生活环境的职业给予有效保障。该建议引起了其他区人大代表的共鸣,在问题没有解决的情况下,许浩贤等代表坚持不懈,连续几年都作为大会期间代表建议提出,被区人大常委会列为重点建议进行督办。在各方努力下,该建议引起区政府的高度重视,经过几番调研和论证,出台了改善和提高社区保洁员待遇的文件,一些街道陆续成立了保洁公司,社区保洁员从多年来的临时打工人员,转变成为了正式员工,工资待遇也由原来的600多元提高到1300多元,并且交纳社保金。这突如其来的好事,让保洁员们喜逐颜开,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竟然真的发生了,当得知这就是当时跟大家座谈时的许代表提出建议并最终得到成果的时候,大家心里更多的是一份感激,对一名为民办实事的热心的代表表示由衷的谢意。居住于江海路高架沿线的居民,对于高架上的车辆来往噪音严重影响居住生活环境,苦不堪言,怨言颇深。许浩贤在社区调研时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实地查看,提出了建议,很快,高架沿线竖起了一片又一片的挡墙,困扰多时的居民终于又重新感受到了宁静,再也不用担心晚上失眠了。直到如今,周围居民提到这件事,总会打心底赞叹:“我们老百姓能够摊上许总这样的好人大代表,真的是咱的幸运。”□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