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总第213期

着力推进区域经济发展

着力推进区域经济发展

时间:2013-07-18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 文 / 潘洪顺
为贯彻落实好无锡市“建设四个无锡”、宜兴市“建设美丽宜兴”代表主题实践活动精神,丁蜀镇人大围绕党委全年目标,联系实际,制订了落实主题实践活动具体方案,并将任务分解落实到主席团和市、镇代表小组,以此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一是发展丁蜀旅游事业,增辟经济发展渠道。为推进“绿色”经济发展,针对丁蜀独有底蕴深厚的陶文化资源、历史人文古迹、丰富的森林生态资源、温馨的太湖民俗风情等旅游资源,镇人大开展了发展丁蜀旅游事业建设的专项调研,在认真挖掘旅游资源的同时,积极引荐优质项目。如,引荐知名企业投入巨资,开发3000多亩丘陵山地发展森林生态修复、森林文化旅游项目,目前正在意向性洽谈。
二是专项调研“峰谷”电价,支持企业用足电价政策。镇人大会同区域内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开展走访、座谈、调研,听取方方面面意见后,提出有益建议,促使丁蜀一千多家企业科学调节使用电力资源,用足用好“峰谷”电价政策。
三是视察调研农贸市场,改革机制运行模式。为全面推进丁蜀城区惠及十万人口的“菜篮子”工程建设,提升丁蜀城区9大农贸市场的综合服务水平,镇人大会同镇人大代表第七小组用一个多月时间对农贸市场的运行机制、市场布局、管理体制等情况开展调研,并向政府提出建议:一要合理调整布局、整合相关市场;二要改革运行机制,探索用市场养市场,促使社会效应与经济效应相结合;三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市场内外管理。
四是推进整治琉璃瓦企业议案落实,促进企业转型发展。为使琉璃瓦企业关停后能尽快转型生产,镇人大组织市、镇代表开展了关于整治琉璃瓦企业后续管理的专题调研,诚恳向政府提出要关心指导企业转型发展,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转型中遇到的项目、技术、资金、旧厂房翻建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在镇人大的监督和政府高度重视下,确保了去年宜兴市人代会上代表提出的相关议案的有效落实。
五是促进恢复中国陶瓷艺术节,确保传统陶瓷产品在传承中升华。镇人大组织代表在建议恢复陶艺节的同时,积极参与做好第七届陶艺节筹备服务工作,促进了陶都形象的提升,为6万多陶都人民从事陶瓷生产创造有利条件。□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