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总第213期

紧扣“快、准、实”推进主题实践活动

紧扣“快、准、实”推进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13-07-18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13年度代表活动意见要求和“建设‘四个无锡’,展示代表风采”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精神,锡山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紧扣“快、准、实”,扎实推进代表主题实践活动。
一是“快”,及时传达,认真贯彻落实。市人大动员会议后,区人大常委会及时召开主任会议进行专题讨论,组织人大干部学习主题实践活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开展好代表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全区人大系统围绕市人大开展的主题实践活动目标,为市代表履职提供便利和服务保障。市人大代表锡山大组专题学习动员会议精神,就代表如何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市人大代表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一些代表还作了表态发言,大家都表示要积极响应,自觉参与,真正投入,有所作为,为主题实践活动的有效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准”,主题明确,贴合锡山实际。围绕市人大主题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区人大常委会紧扣锡山发展主题,突出美丽锡山建设,组织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开展“提高城乡建设管理水平、加快建设美丽锡山”主题活动,围绕提出高质量的建议、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等专题,聘请专家进行了辅导讲解。开展动员大会,统一认识,凝聚代表力量,发挥代表在助推城市化、城市现代化和美丽锡山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为加快建设富强美丽和谐幸福的现代化新锡山献计献策。
三是“实”,措施扎实,完善服务保障。区人大常委会结合锡山实际,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完善代表联系群众制度,将市人大代表按属地和便于联系群众的原则,参与到各镇(街道)“人大代表之家”“代表工作室”的活动中去,制定代表接待群众工作计划,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完善代表履职登记制度,区人大常委会明确提出了从今年起实行代表参加小组活动和发言登记制度,作为今后评比先进的依据之一。要求每一位代表要根据年初的活动计划,及早做好安排和相关的准备,在努力确保参加活动的同时,事先围绕议题做深入的调研,在小组活动时积极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组织开展代表培训,提升代表素质和履职能力。结合“提高城乡建设管理水平、建设美丽锡山”主题活动,举办了一期由辖区内市代表和区代表一起参加的培训班,为代表依法履职打下坚实基础。□
(锡山区人大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