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总第213期

“六举措”助力主题活动

“六举措”助力主题活动

时间:2013-07-18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 文 / 秦海燕
北塘区人大常委会在开展“建设‘四个无锡’、展示代表风采”主题实践活动中,结合人大实际工作,通过“六项举措”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一是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市人大召开动员会后,区人大常委会认真组织全体机关人员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莉新在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开展“建设‘四个无锡’、展示代表风采”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经主任会议研究,明确人代联工委和办公室为主题实践活动的具体牵头、协调部门。人代联工委负责制定主题实践活动的活动计划,办公室协同做好活动的服务保障。
三是做好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通过群发短信、编印宣传册、专题学习等形式,在代表中广泛宣传主题实践活动的现实意义、主要内容、目标任务等,在代表中营造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浓厚氛围。
四是制定活动计划,搭建活动平台。根据主题实践活动代表联系群众、参加“人大代表之家”活动的具体要求,将37名代表分别派驻到辖区4个街道,结对3名群众,通过面对面接待、召开座谈会、个别走访等形式,组织代表到基层“人大代表之家”、“代表工作站”接待人民群众,为代表履职提供服务保障。
五是坚持有机结合,丰富活动内容。结合全年代表活动计划和 “双增”活动,将主题实践活动与闭会期间代表活动、视察调研活动、督办代表建议和加强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建设相结合,丰富活动内容,促进代表与群众的密切联系。
六是坚持上下联动,形成地区特色。围绕北塘全面建设产业优化、人文彰显、管理创新、生态宜居的美好现代新北塘的工作目标,在区人大代表中开展“建设‘美好现代新北塘’,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发挥代表在推进北塘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同时,各街道人大工委也围绕各自重点工作,开展了“倾听百姓心声、关注老新村‘三保’”等主题鲜明的实践活动,展示各级人大代表的良好风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