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总第214期

勤履职 解民忧——记丁蜀镇人大代表侯学红

勤履职 解民忧——记丁蜀镇人大代表侯学红

时间:2013-09-18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 文 /潘洪顺

宜兴市丁蜀镇人大代表、公园路社区党总支书记侯学红在代表小组中交流履职体会时说:“我们不能当挂名代表,选民既然信任我们,我们就要承担起法律赋予的职责,切实行使好法定的权利与义务。”她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她在担任市、镇代表职务13年间,积极参加人大开展的视察、专项调研活动,在社区设立代表接待选民工作室,主动深入选区倾听选民呼声,为民代言。这些年来,共提出建议29条,许多建议得到政府采纳。
2009年,有几名选民来社区代表接待选民工作室反映企保与农保要衔接的要求,侯代表及时将情况与镇人大沟通,后又组织小组代表会同相关社区进行全面统计,摸清本镇有542名职工因企业转、停原因造成断保,影响保险待遇的落实。为此,她多次向市劳动部门提出建议,促使劳动部门出台了社会保险补充规定,使企保与农保之间得到有效衔接。
2010年联系选民活动中,侯代表听到选民反映交了管道燃气初装费却一直未接通的问题,侯代表组织小组代表会同四个社区的工作人员,走巷串户摸底统计,向政府提出要解决四个社区425户居民燃气安装遗留问题的建议,引起政府重视。通过上下协调,有关部门帮助接通了256户,对因迁移和不具备安装条件的退还初装费,受到百姓好评。
为提升丁蜀城区整体规划建设水平,侯代表在2011年会同小组代表征求各方意见,提出了丁山监狱搬迁建议,经多方努力,促使城中的丁山监狱搬迁到山区,为优化城市总体规划作出了积极努力。
侯代表的许多履职成果为完善政府决策、推进工作、化解民生难点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社会一致好评。对此,她也感到十分欣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