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情系百姓惠民生

——北塘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代表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13-10-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今年以来,北塘区的居民发现自己的生活正发生着悄然变化:每天出行的必经之路畅通了,社区公益事业红火起来了,老新村的管道煤气即将接通……这些喜人的变化让居民们感受深切。但他们不知道,这只是代表主题实践活动中,人大代表积极履职的一个缩影。
    任钱路位于刘潭地区,对于周边近20万居民来说,这是他们每天回家的必经之路,但多年来,路边违章搭建、摊贩遍地,使本来就不宽的任钱路日趋狭窄,短短1000多米的距离,想开汽车通过十分艰难,经常堵得无法动弹,连自行车、电动车也要下车推行才行,走路反而成了最快捷的方式。百姓对此意见较大,这引起了人大代表的关注。区人大代表张元元等在现场调研后提交建议,要求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联动整治,加快推进任钱路全面整改,并加强后续规范管理。建议引起了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出资1800多万,拆除沿街店面150多间,并联合城管、运管、工商、交通和当地街道社区等多部门对道路进行了综合改造整治,群众反映多年的难点问题得到了根本解决。
    市人大代表尤文科关注老新村居民用气问题,建议为老新村铺设管道煤气,目前,无锡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已制订了天然气安装具体计划;市人大代表周圣东密切关注老新村户外配电箱老化、破损现象,推动了全区层面相关问题的解决;市人大代表吴韶关注的梨花家园增设公交车站问题在相关部门的努力下已圆满解决……
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北塘区20多名市人大代表,170多名区人大代表,以提交建议等方式,献策“四个无锡”和美好现代新北塘建设,成效显著。(北塘区人大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