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总第215期

代表传民意 黑夜变白昼

代表传民意 黑夜变白昼

时间:2013-11-18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 文 / 骆彬忠
在锡山区东港镇境内有一条2.5公里长的“黄土塘大道”,自5月中旬以来每夜华灯齐放,给居民夜间出行和汽车行驶带来极大方便,被当地百姓赞誉为“安全路”、“放心路”。
“黄土塘大道”北起黄土塘村,南至亚光村日晖桥,既是跨越两个村的便民路,也是新锡沙线与老锡沙线沟通的连接路。该路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建成以来,经历了从泥土路、石子路、油石路、水泥路,到现在铺浇成平平坦坦柏油路的巨变。随着工业现代化、农村都市化、城乡一体化的飞速发展,如今道路两旁不但民居高楼摩肩接踵,民企厂房也已鳞次栉比。可美中不足的是,“黄土塘大道”多年以来一直没有安装路灯,入夜路上一片漆黑,给居民夜间出行、企业职工上下班和机动车辆行驶带来诸多不便,交通事故也屡有发生。居住在黄土塘和亚光两个村的镇人大代表周渊、严志龙等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们听民声传民意,在今春召开的镇三届二次人代会上,联名提出“在黄土塘大道要加快安装路灯”的建议。镇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很快筹措资金50多万元,由职能部门组织施工,为这条镇级交通要道装上55盏新颖美观高大的路灯。
路灯启亮那天,两村百姓奔走相告,欢呼雀跃,相聚在大道两旁鼓掌庆贺。“路灯放光明,黑夜变白昼。谢谢人大代表传达民意,谢谢党委政府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使我们夜间出行越来越方便,生活感觉越来越幸福。”古稀老人曹大爷道出了当地居民的共同心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