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代表联系点 沟通更方便

时间:2013-12-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27日,位于江阴市青阳镇的洪胜农业专业合作社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江阴市人大代表李忠德。原来,他是到代表联系点来调研的。在认真听取合作社负责人关于近阶段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了解基层群众对党委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后,李忠德表示将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形成书面建议,及时向镇党委、人大、政府反映,促进合作社目前存在困难的解决。
  调研结束时,洪胜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沈红杰高兴地说:“代表联系点建设,极大地方便了我们与代表们的沟通和联系,缩短了代表和我们的距离,我们有什么意见建议、困难,现在可以通过代表及时向党委和政府反映,困难也能及时得到解决。”李忠德认为,和代表联系点挂钩后,就得经常去联系走访,群众都在看着呢,所以作为人大代表为选民服务和依法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强了,更能深刻地感受到人大代表不是一个虚职,不是一种荣誉,更不是一种特权,而是实实在在的职责和不可亵渎的使命。
  人大代表联系点,是青阳镇人大在加强“代表之家”建设的基础上,为进一步密切代表与选民联系沟通而拓展的新渠道、新载体。目前,该镇已相继在企事业单位、村(社区)和农业合作社建立了20个“代表联系点”,每个联系点根据选区划分由1-2名代表挂钩联系,代表一方面经常性走访听取联系点自身的有关情况反映,另一方面也能以联系点为中心平台,听联系点负责人反映所在选区的民情、民意,还可以把联系点作为接待选民场所,直接听取选区内选民的意见建议。
  青阳镇人大副主席薛坚表示,建立“人大代表联系点”,是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的一个创新,既为代表增加了开展联系选民活动的平台,也使得选民和代表之间的沟通更加方便,有利于进一步增强代表为选民办实事、办好事的责任意识。今后,镇人大将进一步在促进代表与选民的良性互动、建立完善代表挂钩走访联系点工作机制等方面下功夫,支持、保障代表依法履行代表职务,更加广泛地发挥代表作用。 (严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