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对得起那一张张选票”——记宜兴市人大代表邵小强

时间:2014-05-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选民选我当代表,就要对得起那一张张选票,为民代言,替民解难”。连任三届的宜兴市人大代表、宜城街道袁桥社区党总支部书记邵小强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只要是涉及百姓利益的事,他乐于代言,敢于建言,积极鼓与呼。
  失地农民的生活保障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邵小强利用在选区代表工作室接待选民和平时走访选民的机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在宜兴市人代会上提出了《关于提高失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与加快推进失地农民养老保险金制度的建议》。为了得到满意的结果,他不做“被满意”代表,坚持从选民利益出发,为选民讲话。由于他的执着,所提意见建议得到了宜兴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提高失地农民生活补助费的方案已敲定,2014年将付诸实施。有关部门还对符合就业条件的失地农民采取定向就业免费培训,帮助解决其就业问题。对年龄偏大的失地农民尽量就地提供就业机会,如小区保安、保洁人员等。
  邵小强当了三届人大代表,最开心的是看到自己提出的建议付诸实施。紫竹苑居民小区东门口紧邻十字路口交汇处,行人多,车流量大,因为没有红绿灯管制,几乎每天都有事故发生。为此,邵小强多次到现场察看,了解实情,在宜兴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了在十字路口增设红绿灯的建议,半年后,此处安装了红绿灯,方便了百姓的出行,事故发生率也大大减少。邵小强担任代表10多年,先后提出了《关于提高城东新区环境质量的建议》、《关于要求加快治理下漳河黑臭脏问题的建议》、《关于提高土地租用金的建议》等近20件意见建议,有的已经成功实施,有的正在实施,尽到了一个代表的责任。
  邵小强对弱势群体也有着特别的爱心,时刻关心着贫病交加或突遇不幸的群众。这些年,他先后与5位困难户结对,资助3位困难学生就学。社区每年也安排一定的资金救助长年因病住院、天灾人祸的困难户,为他们解决生活困难。小区居民陈某30多岁便得了尿毒症,为了换肾,他卖掉了房子,生活十分困难。社区向他伸出了温暖之手,帮他办了低保,每到逢年过节都要带着钱物上门看望,使他增强了生活的信心。
  邵小强无论是担任社区支部书记,还是担任人大代表,始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着党员群众,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为社区居民群众创造幸福、传递幸福、提升幸福,赢得了居民的信任和支持。 (吴祥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