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单独两孩,你怎么看”

——北塘区举行“社区论坛”议民生热点

时间:2014-06-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作为面临较大职场压力的年轻人,我想说的是,单独两孩想说爱你不容易……”
  “我是人大代表,又是一位婆婆,我的观点是无论孩子们如何选择,我都会尊重、支持,但希望不要扎堆生,应避开新的生育高峰。”
  “我是一位社区计生干部,借今天论坛的机会,我来说说如何生一位健康的二宝……”
  6月17日下午,北塘区行政中心大会场格外热闹,一场由区人大常委会主办,政府相关部门协办,由人大代表、社区居民、职能部门共同参与的“社区论坛”正在轻松热烈的气氛中进行着,一段诙谐、幽默的情景剧,引出了当日论坛的中心话题——“单独两孩,你怎么看”。
  创新载体,搭建平台,让代表和选民、干部与群众面对面平等交流、心贴心亲切互动,缩短“最后一公里”距离,是北塘区人大常委会密切联系群众,改进代表工作,促进代表履职的又一创新之举。
  在首期社区论坛——“中国式过马路大家谈”活动成功举办并收到良好反响的基础上,区人大常委会对论坛主题、内容、组织方式等作了进一步的突破、完善,并制定出台了社区论坛”系列活动的实施意见,要求各街道本着“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的原则,分别开展街道社区不同层面的论坛活动,让“社区论坛”真正成为密切代表与群众联系,展示代表风采,发挥代表作用,引领社会进步的有效平台。
  “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平等交流,让群众更理性地表达诉求,让代表、政府职能部门听到更多的声音,从而改进我们的工作。这样的论坛形式是践行群众路线的一种有益探索和生动实践,希望能坚持、推广和深化。”北塘区委书记丁旭初评价说。
  “未来我们将不断完善、引导代表观察热点、倾听热点、回应热点,使代表、群众、职能部门这种良性互动成为常态。”对“社区论坛”的前景,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玲非常看好。(季笑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