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村里有朵香百合——记江阴市人大代表顾敏锋

时间:2014-06-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谈起江阴市人大代表、云亭街道云亭村妇女主任顾敏锋,村里的老伯老阿姨说:“敏锋可是我们村里一个实实在在、肯干事、能干事的好丫头呀。”花不妖娆,却花香四溢。
  2012年3月,顾敏锋当选为江阴市人大代表,她感觉担负的责任更重了。多年的基层工作,她早已成为村里大叔大妈的“贴心人”。有好多老百姓向她反映市场上蔬菜价格普遍偏高的问题,顾敏锋通过走访调研取得第一手资料后,联合其他代表在当年的江阴市人代会上提出了《关于加大蔬菜种植基地建设力度,减轻百姓生活负担的建议》。该建议得到了江阴市人大常委会的高度重视,并作为年度重点督办建议交由政府办理。江阴市政府积极回应,将蔬菜基地建设规划列入城市发展的总体规划,加大财政对蔬菜基地基础设施、生产装备的补贴,“平价超市”当年就从6家增加到35家,有效解决了农民“卖菜难”和居民“买菜贵”问题。
  顾敏锋了解到老年人在受到意外伤害后,救治的医疗费用较大,老百姓承受不起,于是她向市政府提出了《关于加强农村老年弱势群体社会保障的建议》。该建议得到了市政府的及时回复及积极处理,并于2013年的5月份开始为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免费办理了意外伤害险,让老年人生活有了一份保障。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深深为自己不能站在更高的角度履行职责而深感不安。但是,我有一颗炽热的责任心,我会时刻牢记代表使命、切实履行代表职责,以无限的激情和不懈的努力投入工作、回报社会,不负人民对我的信任和重托!”无论是视察调研、工作评议,还是代表小组活动,顾敏锋都踊跃参与、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她还主动联系挂钩5名选民代表,结合日常工作对他们的生活嘘寒问暖,将他们的实际困难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帮助解决落实。
    平时,顾敏锋结合日常工作,积极充当“法律宣传员”和“矛盾调解员”,为当地百姓排忧解难。2013年7月,工业园区路边一条排污管泄漏,导致村里河塘水质污染。事发后,部分村民扬言要带着污水集体去街道甚至市里讨个说法。顾敏锋闻讯后,积极配合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耐心做群众工作,说服村民要冷静,按照正常程序反映问题。她还积极和街道环保所、建管所联系商量解决办法。一周后,相关部门重新设计方案铺设管道,村里对河塘进行了排污和清淤处理,村民十分满意。
    闻过才知花香浓。顾敏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朴实无华地绽放着人大代表的绚丽风采。 (高文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