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百姓的贴心人——记南长区人大代表董伟强

时间:2014-08-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群众利益无小事,作为人大代表,就是要真正代表群众,反映百姓心声。”这是南长区人大代表、扬名街道金星社区党工委书记董伟强时常挂在嘴边的话,也是他真实的写照。

  一心一意办实事
  董伟强认为做好人大代表,就要心里时刻装着群众,听民声、解民困。为了能更直接地了解群众的所思所盼,董伟强提议将“办公室”搬进小区,在三个小区分别设立“社情民意交流谈心室”,带领社区班子走近居民,为居民排忧解难。“盛星苑小区活动室的桌椅好多已经损坏,让物业找木匠维修;居民反映的停车收费不公平问题,让物业保障管理办赶紧核实给予回复……”对于征集到的多条居民建议,董伟强多是当即明确责任部门、整改期限。他认为,在社区范围内能处理的小事情必须即知即改,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好事。
  近年来,董伟强努力探索社区基层组织民主管理新途径,建立了居民议事会。80位居民民主推荐产生的议事会成员每季度上门征求意见、收集议事项目,然后经过议事会和社居委集体协商,民主决策出每一个议题的解决方案,社区大小事由居民自己来议定,让所有项目阳光运行,切实维护好社区居民群众合法权益。截至目前,三届议事会共商议并实施了120多个民生实事项目,如老自然村安装路灯、电动车库安装智能环保投币式充电器、更换水表、增景补绿等,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称赞。

  积极建言解民忧
  “既然群众选我当代表,我就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及时反映选民群众的意愿与呼声。”董伟强每次听取群众意见,都会把搜集到的情况进行汇总、整理,并形成建议带到人代会上。其中居民反响最为强烈的一条建议就是安置房小区的房产证问题。金星社区三个安置房小区因历史原因,直接影响了房产证的办理。房产证办不了,对居民的房屋权属确认、户口迁移、小孩上学等造成影响,居民呼声较高。为此,董伟强多次在区人代会建议呼吁,并主动找到市、区规划、建设、产监等部门商议,求得尽快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法。经过他不懈努力、四处沟通,在各级部门的协调帮助下,终于完成了房屋初始登记工作。目前,社区领证工作正在分批逐次地有序进行,第一批20户居民已如愿领到了房产证。居民盼望了十多年的房产证终于有了着落,大家都称赞说:“替民说话,为民办事,这才是真正的人大代表。”  (南长区人大办 扬名街道人大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