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企业家人大代表与“530”人才对接

时间:2014-09-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新区环宇电磁线有限公司董事长陆炳兴等9名民营企业家人大代表与13名“530”企业领军人才欢聚一堂,进行交流对接活动。该活动是市人大常委会新区工委贯彻落实市人大“建设‘四个无锡’,展示代表风采”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发挥代表推动新区经济发展作用的重要举措。
  “530”计划是由市委、市政府于2006年提出的,旨在以高端领军人才创业来培育、引领无锡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最终实现产业结构调整。在为“530”企业服务的过程中,“530”办公室了解到,“530”企业尽管拥有技术与人才的优势,但在发展中普遍存在资金短缺、融资贷款难,产品在本地难以获得市场等问题。而市人大常委会新区工委办公室在为人大代表服务的过程中了解到,有相当部分的民营企业特别是由人大代表创办的民营企业具备资金和市场开发等多方面的优势,但在新一轮的经济转型发展中遇到了技术和产品升级换代的瓶颈问题,迫切需要找到合作伙伴,找准发展路径。
  在这种情况下,市人大常委会新区工委办公室与“530”办公室互约坐在一起进行了信息的交流。双方认识到,民营企业与“530”企业各具优势和劣势,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和合作潜力,为他们搭建平台进行交流沟通,进行优势互补,必定会带来良好的合作成果。为此,在得到上级领导的支持后,两个部门筹划了此次交流对接活动。
  对接会上,与会的企业家人大代表与“530”领军人才分别介绍了所在企业的发展现状、产业及技术特点、发展遇到的难题及急需解决的问题等情况,就相互关心的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围绕新材料研发、自动化检测等技术攻关需求,环宇电磁线等民营企业与“530”企业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正在进行进一步的深入洽谈,不久将会带来合作成果。  (市人大常委会新区工委办公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