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总第220期

一条建议解决群众诉讼不便难题

时间:2014-09-26 15:4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一个人也许一辈子也不会打一场官司,但是万一碰上了,从向法院投递诉状到法院受理、审理、开庭等,一个程序下来,往法院跑的次数不计其数。
    几年前,滨湖法院为解决案多人少的矛盾,从优化整合审判资源的角度出发,把蠡园开发区西片的渔港、湖景、大箕等社区的诉讼事务都划入马山法庭。这一举措导致渔港地区的涉诉居民一边要殚精竭虑准备诉讼,另一方面要往返马山奔波数十公里,往往苦不堪言。
    滨湖区人大代表、渔港社区党总支书记钮国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在区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提出了《关于在蠡园开发区西片设立流动法庭或将渔港地区民事诉讼划归总院的建议》,希望滨湖法院从“以民为本”原则出发,在开发区西片增设流动法庭,或者将渔港地区的民事诉讼划归地处青莲路的滨湖法院,从而方便渔港地区的群众办理诉讼事务。
    此建议得到了滨湖法院的高度重视,考虑到渔港地区百姓的诉求,在多方听取意见的基础上,决定在渔港家园78-2号设立巡回审判站,负责渔港地区的案件受理。目前,在蠡园街道的大力支持下,审判站装修工程已经启动,预计在10月份可以正式运行,从而解决渔港地区群众诉讼不便的问题。□    (蠡园街道人大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