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总第221期

公益回报社会 筑就成才梦想——记无锡市人大代表包可为

时间:2014-11-21 16:4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14年8月27日,无锡市人大代表、江苏大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包可为委托东亭街道人大工委向街道6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捐赠首期每人5000元的慈善助学金,标志着江苏大为科技捐资助学“筑梦计划”正式拉开帷幕。

 

企业发展反哺社会
    江苏大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我区创新型科技企业的代表,坚持科技创新驱动战略,将人才智力资源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多年来,包可为始终坚持注重人才队伍建设,长期关注锡山教育事业的发展,在促进企业不断成长壮大的同时,肩负起人大代表投身社会公益、回报社会发展的责任。
    包可为和大为科技此次推出“筑梦计划”,主要是为了帮助贫困优秀学生完成学业梦想、实现成长成才。据悉,此次“筑梦计划”将不限范围、不限地域,“圆梦之路”将从无锡开启一直延伸至包括青海玉树在内的全国贫困地区。“筑梦计划”所设立的“筑梦基金”将不设期限、不设上限,慈善助学将伴随资助对象求学全过程,该计划将成为一项长期公益行动,将在每年暑期定期捐赠。


捐资助学雪中送炭
    如今,寒门学子入学难成为一种社会普遍现象,高额的学费成为不少贫困家庭在教育中难以逾越的门槛,在东亭街道也有部分优秀贫困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原因在求学之路上遇到了困难。据了解,当天接受捐助的6名学生在学校中都是品学兼优的学生,但是家庭因疾病或变故而致贫,几千元的学费成为了压在他们身上沉重的负担。徐珊就是其中一员,她父母离异,母亲身患重病却坚持自食其力,靠着在银行当保安的微薄收入支撑家庭。尽管家境贫困,但徐珊坚持刻苦学习,相信知识可以改变命运,在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南京财经大学。
    捐赠活动分别在东亭、春合、桑达园、庄桥4个社区居委完成,没有举办捐赠仪式,没有捐赠嘉宾,也没有邀请媒体,一切都是在低调务实的氛围中进行,却装满了满满的沉甸甸的爱心。“接过助学金的时候,觉得心里特别温暖、特别感动。多亏了大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雪中送炭,我会永远铭记在心,一定勇敢地面对家庭经济与个人成长中的困难,永远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徐珊眼中噙着泪光,声音近乎哽咽。

 

务实慈善筑梦人生
    当今社会,很多企业家选择高调慈善,将慈善活动作为宣传企业、提升品牌的一种手段。包可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却选择了截然不同的慈善方式,他希望通过更加务实的方式去帮助别人,不愿意让单纯的慈善行为掺杂进其它的动机,为此他婉拒了数家媒体的采访要求。包可为表示,他深知寒门学子求学的困难和艰辛,他此次捐资助学不求任何回报,只是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只要在生活间隙接到孩子们的电话,得知他们身体健康、学业进步,成长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才就心满意足了。他表示,也希望贫困学生学成之后能够回到无锡、回到锡山,以自己学成的本领投身家乡的建设和发展,大为科技也会始终向他们敞开大门。□  (东亭街道人大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