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打造“幸福民生”

——新区人大工委开展代表联系群众见面月活动 

时间:2014-11-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居民区周边,无证摊贩、烧烤点很多,油烟多,噪音大,影响居民生活”;
     “小区里面有一个残疾人的加工工料站,散发出难闻的气味,影响在这里工作的残疾人及周围居民,能否把加工站搬离居民集中地,并改善工作环境?”
    这是无锡市人大常委会新区工作委员会开展“提升民生幸福水平”人大代表联系群众见面月活动中社区群众向人大代表反映情况的一幕。
    近期,新区人大工委在新区市、区两级共117名人大代表中开展了以提升民生幸福水平为主题的人大代表联系群众见面月活动。活动期间,人大代表采取接访、走访、回访、视察、调研等方式,加强与群众、基层单位和组织的联系。每逢接待日,市、区两级代表共驻“人大代表之家”值班,认真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对群众反映的情况或提出的意见、要求,能够当场解答的,当场解答;不能当场解答或协调解决的,通过更深入、细致的调查了解情况,分类整理成建议、批评或意见,按程序交由相关职能部门办理。目前,共开展代表联系群众活动20余次,联系群众200余人,收集意见和建议50余件,涉及社会管理、社会保障、医疗保障、住房保障、就业服务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通过开展见面月活动,较好地推动了民生幸福工程实事项目的不断落实。比如,关于餐饮油烟排放、无证摊贩管理等问题,新区建设环保局、规划局、城管局等职能部门已着手制定联合整治方案;关于社会管理方面,新区社会管理服务中心已开始试运营,各常驻机构和轮值部门已派人进驻、搭建区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平台定期接访。(居宏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