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真心尽心”铺就“幸福长廊”——记滨湖区人大代表邹建坤

时间:2014-11-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你看看我们的环境,从配套设施、绿化到管理,不比商品房差呢。”来到隐秀苑社区,在“幸福长廊”里乘凉的居民们乐呵呵地笑道。“这还得感谢我们的‘当家人’,我们居民的想法,他都记在心上。”——居民口中的这个“当家人”,就是滨湖区人大代表、隐秀苑社区党委书记邹建坤。
    “百姓的呼声就是我履职的方向所在”。隐秀苑社区是拆迁安置和商品房混合型小区,有居民近万人,其中外来租住户占到了60%。大量外来人口的涌入给社区管理带来了很大的难度。有居民反映,小区的部分出租屋中,一套房子有四五户租住,人员数量多,关系复杂,加上卫生习惯差,严重影响了楼道安全、居民生活和整体卫生环境。针对这类“群租”现象引发的一系列治安、环境问题,邹建坤于滨湖区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提出《关于加强流动人口管理、规范“群租”行为的建议》,建议公安等有关部门加大对流动人口,尤其是外来租住户的管理,规范“群租”行为。同时加大对租住户的宣传教育,给社区居民创造一个安全、文明、卫生的生活环境。
    建筑路到隐秀桥的隐秀路段路况复杂、匝口较多,特别在隐秀苑小区西大门处,遇到上下班高峰人流车辆多时,经常发生交通碰撞事故。邹建坤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在长时间调研的基础上,他于区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提出了《关于在隐秀路段设立交通警示牌的建议》,建议在该地点上下班高峰时增加交警或协警维持交通秩序,或者设立交通警示牌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行驶。
    隐秀苑社区有居民近万人,但是有一些单位在小区内开设公司,车辆进出不遵守秩序,严重影响到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和居住环境。为此,邹建坤又于区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提出了《关于禁止在居民区内开设公司的建议》,希望工商等执法部门对在居民小区内开设经营性公司的行为加以规范,并适时开展清理。
    近年来,邹建坤代表提出的一些建议都是事关百姓切实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议交办后,均引起了承办部门的重视。对于邹建坤的代表建议中所反映的问题,相关部门在实地调研和深入了解情况后,积极加强对接协调,都用实际行动给出了让居民满意的答复。如今,隐秀苑社区的居住环境明显改善,这与邹建坤作为人大代表积极为群众代言、为民排忧解难所做的努力是分不开的。(王娟 王满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