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为民服务唯“用心”——记无锡市人大代表吴韶

时间:2014-12-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位于北塘区北大街街道南尖社区的“生活大师”公寓楼,260余户居民期盼已久的水表出户工程,终于得以实质启动。这是无锡市人大代表、南尖社区党总支书记吴韶为这个微型民生项目奔忙了2年的结果。
    吴韶自大学毕业后便投身社区,十年基层的历练培养了她的务实风格。从大学生到社工、社区主任,再到市人大代表,身份虽有转换,但尽心尽力为群众服务、考虑问题,始终是吴韶不变的追求。 
    由于诸多“先天不足”,导致“生活大师”公寓楼近年来麻烦不断,物业管理等方面的矛盾时有发生,其中水表问题尤其让楼内居民头痛。2012年,社区党总支书记吴韶当选市人大代表后,提的第一个建议就是解决南尖社区内横浜里、“生活大师”等几处“被遗忘的角落”水表出户问题。
    吴韶的建议引起了市人大及政府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横浜里的水表出户改造当年就完成了,但“生活大师”的工程却困难重重,“不仅要筹措资金,还要协调住户意见、完善设计方案”,吴韶说,由于“生活大师”已找不到最初的设计图纸,内部复杂的管线排设情况需要重新勘查、确认,所以仅水表出户设计方案的前期勘查工作,就花费了设计人员和社区干部的大量时间。
    如今,“生活大师”完满解决,“总算了了我多年的心病”,吴韶说,“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不能仅仅满足于将群众的心声及时反映上去,还要努力推动问题的解决。看到居民满意的笑容,我就特别开心。所以,只要能为居民做点什么,我都打心眼里愿意。”
    她担任市人大代表近3年来,共提出7件建议,全都是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小事”,其中大部分建议在她持续不断的追踪下逐一得到落实:与铁路相邻的梨花家园小区,设置隔音板已提上政府议事日程;五河新村四区的管道天然气接入问题,相关部门已着手调研……
    用心做好事情,一直是她的座右铭。2013年暑假,吴韶牵头策划的“蒲公英剧场”,将社区的新市民子女集中起来,让他们和本地孩子一起编写剧本、排演舞台剧,激发了外来务工子女和本地孩子们相互协作、相互鼓励的精神,就像蒲公英那样,飘到哪里便在哪里扎根,更好地融入城市。“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我们履行职责的第一标准。”她经常提醒自己。(林水芳 龚晓蕾)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