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

2014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回眸

时间:2015-01-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14年,市人大常委会在中共无锡市委的领导下,继续突出“推动经济稳定增长、促进民生不断改善、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四大重点,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加快打造“四个无锡”作出了新贡献。

2市委召开全市人大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莉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JPG

市委召开全市人大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莉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3大力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JPG

大力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紧密联系实际,组织党员干部赴华西学习吴仁宝精神,进一步强化履职为民的宗旨意识。

4着力推动解决热点问题.JPG

着力推动解决热点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我市物业管理,促进全市上下抓紧抓好物业管理工作,努力为群众创造更好的居住环境。

5我市召开庆祝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60周年座谈会.JPG

我市召开庆祝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60周年座谈会,回顾我市人大工作走过的光辉历程,

总结人大制度建设的宝贵经验,与时俱进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莉新到会讲话。

6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人大代表主题实践活动经验交流会.JPG

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人大代表主题实践活动经验交流会,一批优秀代表的风采得到更好展现。

7高度关注重大项目建设.JPG

高度关注重大项目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对我市重大产业项目深化推进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8完善立法机制,加强立法后评估.JPG

完善立法机制,加强立法后评估。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无锡市城市公共交通管理条例》立法后评估调研,充分听取各有关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9大力促进议案决议落实.JPG

大力促进议案决议落实。

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分别赴江阴、宜兴等地,深入基层,实地听取建立生态补偿机制的意见建议。

10依法加强全口径预决算审查监督.JPG

依法加强全口径预决算审查监督。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本级全口径预算专家审查会,对2015年市本级全口径预算进行审查。

11着力督办代表建议.JPG

着力督办代表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带领相关工委负责人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到市规划局就建议办理情况开展调研,并到实地了解情况,督促解决问题。

12与时俱进创新人大工作.JPG

与时俱进创新人大工作。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首次邀请市民代表旁听第一次全体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常委会履职透明度。

13切实关注民生民情.JPG

切实关注民生民情。

市人大常委会就“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设运行和作用发挥情况”开展专题询问,推动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